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田CIVI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5:22  第一车网
  家庭轿车市场又杀来一个新秀,3月20日,东风本田发布了新型乘用车思域CIVIC,并于4月22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销售。CIVIC 作为本田的主要车型,在世界上超过160个国家销售,从1972年第一代面市以来,已累计销售超过1600万辆,成为本田单一车型中最畅销的产品。

  此次引进到中国,CIVIC有六种款式:1.8 EXi M/AT、1.8 VTi M/AT、 1.8 VTi-S M/AT。CIVIC EXi 1.8自动挡的预定价格为17.98万,手动挡为16.98万。虽然其他四款的价格仍未公布,从已经公布的价格来看,已经验证了多数业内人士对CIVIC售价在13万-18万元的预测。CIVIC竞争对手包括花冠、福克斯、标致307 2.0L、1.8L凯越等车型。

  从各方面的性能来看,本田思域CIVIC是一款非常适合普通家庭使用的轿车。

  外型硬朗流畅

 

CIVIC外观

  流线型的车身基本上延续了上一代Civic的设计风格,而明显的不同就在于,第八代思域的车身线条比七代思域硬朗了许多,纤细头灯与镀铬中网融为一体,中网上本田的Logo十分显眼。中网下方规整的进气口为思域平添了几分运动气质。头灯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投射式灯头,在照明单元的排列上也基本延续了上一代思域的设计。

  强动力低油耗

点击这里看大图

CIVIC发动机

  CIVIC搭载的是全新开发的1.8L i-VTEC发动机,其独创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进一步优化了发动机的性能。这一新技术让1.8L i-VTEC发动机可以达到2.0L动力,而油耗仅为1.5L。加速时能输出最大扭矩,踩下油门的瞬间,强劲的动力感受让人心潮澎湃;怠速时能降低油耗,VTEC技术可以让你在交通状况糟糕的时候,也有一份悠然的心情。欧Ⅳ废气排放标准,率先达到了世界标准,也不必担心短期内被市场淘汰。

  CIVIC配备了自动和手动5速两款变速器。新引擎排气量扩充后,油门反应更加灵敏,发动机运转声也有效抑制在范围内。在弯道上的表现,思域延续了一贯的灵活、刁钻的个性,人车接口对路况掌握容易。

  悬架与制动系统中庸

  CIVIC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双横臂式;花冠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悬架;标致307 2.0L采用的是带横向稳定杆的准麦佛逊前悬架和带可变形横梁的独立式后悬挂。在悬架系统方面CIVIC和它的竞争对手旗鼓相当,在乘坐舒适感受上不会有太大差别。
六款车型均采用前部通风盘式制动器和后部盘式制动器,能实现线型和高效制动。盘式制动器的制动力相对来说比较小,但对于小轿车来说已经足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