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新立异 海尚305高尚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44  汽车之友
标新立异海尚305高尚版

上海华普海尚305高尚版

上海华普海尚305高尚版

  ●在国际流行的大冷却格栅刚刚传入国内,人们还充满猜疑之时,上海华普便勇敢地跟上了潮流,推出了具有大冷却格栅的海尚305

  当一年前海域303上市时就以它朴实的外形和与爱丽舍相近的身材、6万多的售价吸引了不少低端消费者,但离公司产品的定位—激情奔放还有一定距离。而去年年底上市的海尚305终于可以使你眼前一亮了。

  海尚305是上海华普汽车继成功推出海域303轿车后上市的又一款1.8升动力主力车型。作为一款时尚的入门级家庭轿车,海尚305的底盘技术基于上海华普汽车海域系列,并搭载了上海华普汽车自主研发的1.8升JL481Q发动机,海尚305比海域303提升了档次。

  - 前脸采用当今流行的大通风格栅设计,先声夺人

  海尚305走的是时尚和前卫的路线,外观可谓先声夺人。在街头它的前脸绝对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是鹤立鸡群。海尚305显然是要在外观造型上创造差异优势。海尚305备受瞩目的亮点即是其国际流行大通风格栅设计,占据前脸大部分面积的整体散热格栅除了提升散热性能外,还对外透露出那种后工业时代的张扬趋势。张扬趋势已经成为各主流大公司标榜自己风格的潮流,单就夸张的大通风格栅就已经被克莱斯勒大众奥迪等公司视为经典。海尚305与海域303的差别只在前脸,改变了原华普车前部的楔形造型,抬高了发动机舱盖,大灯和保险杠的整体造型饱满。格栅中央直接改用了SMA(上海华普汽车)字母标志。新型不规则水晶大灯、带LED转向灯的后视镜尽显时尚。远观,会使人感觉亮丽时尚,走近则体会到装配工艺还需提高。车身尺寸和海域303一样,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35/1710/1430毫米,轴距2540毫米。


上海华普海尚305高尚版中控台

  - 内饰设计增添色彩,车用电器配置提升,安全性能更突出

  海尚305遵循流行座椅款式,从造型上增加了腰部保护功能,改善了乘坐舒适性,在驾驶中感觉效果不错。驾驶室主体结构与海域303相同,不同之处是色彩的改变,采用灰/黑相间,并配有金属色饰板。仪表的布局做了调整,更显时尚。  

  灯光控制模块是海尚305新增加的功能,可以根据外界情况自动点亮,还具有停车后延时功能。新增四门玻璃自动升降功能,当车主离开车辆忘记关窗的时候,升降器自动升起。6喇叭CD音响带有USB接口,可播放MP3。车上新的便利功能增加不少。

  海尚305继承了海域303全金属笼形结构承载式车身、四车门框架内与前/后座椅内及前/后保险杠内吸能防撞钢梁、驾驶席电子式安全气囊ABS+EBD制动系统等全部安全功能,此外还增加了前排乘客安全气囊设计。在电子智能化组合仪表中,增添了可任意设置的超速声光报警、安全带报警、后行李箱盖与车门未关闭报警等重要装置。


上海华普海尚305高尚版发动机

  - 1.8升发动机动力不弱,车辆操控性能有待提高

  海尚305配备上海华普发动机公司完全自主研制、生产的1.8L排量 JL481Q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3kW/5600rpm,排放要求达到欧Ⅲ。随着发动机舱空间的扩大,进气系统也进行了改进,加大了空滤器容量,降低了进气阻力和噪音。在驾驶中会感受到它不弱的动力,你完全可以想像出1.8L发动机装在净重一吨多的车上的效果。档把的操作不错,挂档很流畅,入位很舒服。不过方向的精确性比较含糊,反馈不够清晰,底盘给人不太牢固的感觉。最大的缺点是整体噪音偏大,各种噪声都综合在了一起,还有车内低价材质发出的异味,需要改进的地方不少。

  看来外表的整容相对容易些,但其品质的提高却不是朝夕之事。不过国人的思想进步得够快的,而且已经很开放了,即使是在西方被认为是标新立异的潮流也敢拿来试一试,起码他们的勇气可嘉。量产化的海尚305将作为上海华普汽车今后一段时间的“看家”产品。 (卫 东/文 王 锋/摄影 )

技术规格

海尚305高尚版

外形参数

4435mm

1710mm

1430mm

轴距

2540mm

轮距

1423mm

  

1424mm

最小转弯直径

10.5m

最小离地间隙

145mm

整备质量

1130kg

油箱容积

51L

行李箱容积

520L

发动机

型式

4,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1762mL

最大功率

83kW/5600rpm

最大扭矩

157Nm/3400rpm

驱动型式

前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纵摆臂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器

/

盘式/鼓式

 

ABS+EBD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4英寸铝合金

轮胎

185/60 R14

性能

最高车速

175km/h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

7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Ⅲ

价格

高尚型

71999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