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帕萨特领驭1.8T自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 号: 1843672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yzt62172.jpg  
文件大小:31K  
高 X 宽:279 X 400  
说明:yzbyzt62172.jpg

帕萨特领驭1.8T自动挡外观

  洗心革面

  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的独特之处,是它既不算帕萨特B5的换代车型—帕萨特B6,也不是帕萨特B5的正式小改款,但确实让上海大众上市5年的“老将”重焕青春。市场是最好的证明,帕萨特领驭上市2个月,就爬上中高档车的销量冠军。

  外形最成功

  毫无疑问,帕萨特领驭和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B5相比,外形是最主要,也是最引入注目的变化。从正前方看去,PASSAT领驭的前脸采用了略显夸张的U形造型水箱格栅,脸谱非常漂亮。从侧面看,领驭后车门取消了后独立三角窗,增大了后车门的面积,更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C柱加宽后,增加了安全性。再看车的尾部,与帕萨特方正的尾部曲线不同,领驭的尾部看起来更圆润,更宽大,拋光双排气管尾段采用了外凸可见的设计,运动味更浓。

  车身强度提升30%

  领驭的车身尺寸比帕萨特B5稍有增大,车长4789mm,长了9mm;车宽1765mm,宽了25mm;车高保持不变,仍为1470mm;轴距还是2803mm。虽然领驭的车长在国产B级车中不占优势,但其2803mm的轴距,却接近了C级车的水平,在目前国产的B级车中,仅次于丰田锐志。为进一步提高车身的安全性,上海大众对领驭的车身结构进行了优化:在车顶区域,增加了全新设计的高强度中间横梁,并与B柱连成一个封闭整体,从而提高了车辆在侧翻等事故中的安全性能;在门槛区域,经过优化设计,进一步提高了车辆门区的刚性和抗变形能力。

编 号: 1843667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yzt62173.jpg  
文件大小:43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yzbyzt62173.jpg

帕萨特领驭1.8T自动挡内饰

  领驭整车使用坚固的刚性车身骨架,车身关键部分选用了成本昂贵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车身焊接方面同样运用大众独家采用的激光焊接技术,使不同钢板之间的连接达到分子层面的结合,从而将车身强度提升30%以上,大大提高了车辆安全性。

  更高档的驾驶质感

  我们试驾的这款领驭配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老款没有什么改变,低速起步的响应速度慢了一些,但转速一超过2500转,发动机就像一头发怒的公牛,冲劲源源不断。不过在市区里开车,1.8T并无用武之地,涡轮增压器很少有机会启动,刚一加速便要刹车,很是不爽。而2.8升V6发动机又有些奢侈,油耗太高,像喝水一样。所以德国大众最大的问题还是没有一款好的2.0升或2.4升的发动机。

  从驾驶感觉来看,领驭的改进也比较明显。一是悬挂系统更加舒适了,老款帕萨特的悬挂偏硬,过水泥减速带时颠簸非常厉害,但领驭显然要柔和得多。看了厂家技术资料才得知,原来是后悬挂系统改用了最新的气液阀系双筒减震器,对路面震动的吸收更为有效。但这不影响它的过弯性能,德国车所具有的那种扎实感给驾驶者充分的信心。二是车厢的隔音工程不错,路噪和风噪都抑制得较好,配上做工精细的内饰,可以让人相信这是一款中高档轿车。(文/图 向寒松 许方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