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盈灵动渐入佳境 海尚3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8:15  信息时报

  第一次见海尚305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当时也仅仅是对其和新奥迪异曲同工的前脸设计和模仿能力留有些许印象,而对其性能则一直不以为然。

  在日前试驾了后,体会了它那种轻盈灵敏的感觉,笔者开始对华普这一民族品牌有了新的认识。海尚305与此前的华普已然不同,开始锁定商务及私企老板等中高收入人群,并在中级车中崭露头角。

  外观时尚内饰新颖

  在外观内饰方面海尚305的中级车定位显然名副其实。宽大整体式进气格栅配以镀铬亮化格栅框是其最大的亮点,造型优美的精钻智能前大灯加上整体式前保险杠与侧面和尾部造型相互呼应,浑然一体。海尚305宽和高以及轴距爱丽舍持平,长度则比它多出5厘米,为4440毫米。

  内饰方面,海尚305整体颜色采用都市灰的主调配以局部金属色装饰。采用国际流行的机舱式中控台设计的仪表板简洁清晰,并可以根据外界光线强度自动调节背景光亮度。银灰色的座椅具有很好的包裹性,加强了腰部支撑效果。2540毫米的轴距带来了舒适的内部空间,520升的超大后备厢在同级车中堪称佼佼者。

  “黄金配置”不吝成本

  配置丰富向来是民族品牌的优势,海尚305在配置上似乎更加不吝成本,为7万元的车增加了更多配置:带电子防震系统的CD、收音机、MP3三合一及6扬声器高保真音响系统,电子防眩目后视镜,电动后行李箱锁装置、机仓内部继电器、六路保险以及其他外挂部件等为“集成控制”,提高可靠性,便于装配、维修,堪称“黄金配置”。

  其中,还有不少科技化配置:增加了夜间隧道大灯自动点亮、进库前照灯延时点亮灯光控制模块、四门玻璃自动升降、升降器具备自动上升防盗等车身集成控制系统。

  在安全性方面,海尚305也颇下功夫,ABSEBD(根据车辆负载状况优化后轮制动力,控制前后轮的制动比例,从而达到最佳制动效果,缩短制动距离),电子感应式双安全气囊,多功能电子安全警示仪表,还提供10多项周到的安全提示。

  在被动安全方面,海尚305也尽量做到了周密防护。金属承载式车身,使乘用舱更坚固。侧面四门防撞钢梁,加强了侧面的安全性,机舱底部防护板,对发动机、油箱等给与多层的保护,车辆翻转自动断油设计,进一步降低事故损失。

  在我印象中,它是第一辆在国产中级车带有安全带警示声的。

  动力脱胎换骨但隔音不足

  海尚305装配了华普自主开发的JL481Q发动机,排量1.8L。此前对这款发动机我一无所知,点火,挂挡,不重的一脚油门,竟是一声吼叫,车子窜了出去。赶紧收油,才醒悟它并非昔日的吉利479Q 。

  在低转速区,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出色,变速箱将动力有效的传递到驱动轮,将发动机爆发力的强劲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把时速提到60公里后,声音开始有些沉闷。

  时速到90公里时,虽然车身仍然稳健,但发动机声和风噪已经稍显强烈,显然在隔音方面功力不足。

  总体而言,海尚305发动机和大扭矩JL160新型五前进挡手动变速箱的匹配还是不错的,全同步换档、无冲击噪音,换档平顺,操控灵活。底盘调教水平在过弯时都显示了良好的稳定性。

  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采用纵向摆臂带后减震器和横向稳定感的独立悬挂,能明显感觉到它拥有良好的操控性和抓地性。再加上先进的后轮随动系统,在高速过弯时侧倾不大,而且车身平稳不侧滑。已经大大超越了华普前一代水平。(熊成明)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440/1710/1430

  最大功率(KW) 83/5600

  最大扭矩(N·m) 156/3400

  排量(毫升) 1794

  油耗(L/100km) 6.5

  轴距(mm) 2540

  轮胎(mm) 185/60 R14

  最高时速(km/h) 180

  排放 欧Ⅲ

  变速器形式 5挡手动

  发动机形式 JL481Q型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