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华普公布中国第一款女性车征名入围芳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8: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月14日是情人节,这天对许多参与中国第一款女性车征名活动的参与者来说,还有一条喜讯,因为他们期待以久的中国第一款女性车征名活动主办方——上海华普汽车如期对外公布了本次征名活动入围芳名。

  据悉,本次征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最后经过主办方的层层筛选共有八个芳名入围。那么众人都在急切关注究竟谁能最后摘得中国第一款的冠名权,我们仍拭目以待中国第一款女性车芳名的诞生。

  在中国汽车历史上,她将成为永恒的传奇,一段美丽的佳话。

  附:八个入围芳名

  HELLEN海伦

  HELEN (希腊语):光的意思;人们认为HELEN是美丽的上流社会的女子,有着黑发与黑眸,优雅,聪明受过高等教育的。

  作者:vincent

  海炫

  “海”字秉承了华普汽车海派文化的一贯风格,“炫”字体现了女性车的炫目多彩,突出了时尚感与灵动的气质。

  作者:YUKI

  Hielan海岚

  作者:cat

  丽影

  倩、靓、美媚、蔓妙都女性化,但没有“丽”字容易被大多数年龄层次的女性接受和被社会大众认同;“影”蕴含车的无穷魅力和超卓性能;组合后的车名美丽而动感,让人有一种期盼拥有,渴望飙车的间接广告促销效应。

  作者:杨帆

  伊佳

  因为是第一部女车,所以取伊寓意第一,而伊又直意女性.佳是指此车的外观、内饰、设计理念都是为佳人量身而成就了佳作,佳人佳坐.

  作者:王英辉

  E-mail:yuanyuangai@126.com

  紫霞

  紫霞是一个80后群体最为认可的完美女子形象,《大话西游》的经典形象,她的清纯脱俗和对爱情的执著,代表着对女子修养评价的最高境界。

  作者:姜彦海

  海媚

  1、名中取海,符合华普汽车的海派概念,可以与华普系列其他车型保持兄妹关系;

  2、名中取媚,意在体现女性之妩媚;

  3、名中取媚,意在与美对应,美乃主要是来自先天的自然遗传,媚乃主要来自后天修养、素质,以媚作名体现了知识女性气质、内涵;

  4、名中取媚,有妹之谐音符合女性愿为人妹小鸟依人的心理特点;

  5、名中取媚,接近现代语言中的美媚二字,使该车的名字更容易受现代女性接受;

  6、取名海媚,有海派之媚、海派之妹、海显妩媚、海之美媚之意。

  作者:李春月

  Lady's 中文:丽姿(音译)

  1。为什么要用英文名?(1)华普公司的汽车产品是以海派为主题,上海又是一个国际大都市,所以取一个英文名比较恰当。(2)买得起车的一般都受过高等的教育,取英文名也比较容易接受(3)华普公司的汽车很大一部分是出口,取英文名在国外比较好接受

  2.用什么英文名?(1)这是一款专为女性设计的车,所以选择了“Lady's”这个名字。她的意思是“小姐,女士,女生”,很符合这款车的设计目的。(2)“Lady's”这个单词简洁,清新,简单易记好理解,而且听起来很年轻,也很有品位。

  3.英文名的中文翻译(1)因为这款车是专为女性设计,所以取的名字也必须适合女生的偏好。(2)“丽姿”好听,她包含了“美丽,优雅,姿态”的意思。(3)不仅是车的外观看起来“丽姿”,内饰“丽姿”,驾驶起来更是“丽姿”。这款车追求的是全方位的“丽姿”感受。

  作者:杜峰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