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长安汽车集团换帅 尹家绪升迁操盘南方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28 南方都市报

  2月8日,记者从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集团高层出现重大人事重组,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兼党委书记尹家绪升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并担任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汽车”)总经理,仍然兼任长安集团和长安汽车(000625)的董事长,原兵装集团总经理助理徐留平则接任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兼党委书记。简而言之,尹家绪升任兵装集团第二把手,将从重庆调任北京工作,统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的所有汽车业务,在当前业务的核心,则
是南方汽车的海外上市计划。

  南方控股谋划海外上市

  记者获悉,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20日刚刚挂牌成立,该公司即整合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的所有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业务。早在去年10月份,有财经媒体报告指出,国资委与

证监会联合上报的《关于兵装集团重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到境外上市的请示》获得国务院批示,并同意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境外上市的方案。有证券行业汽车分析师指出,上市报告获国务院的批准后,下面的工作将会提速,兵装集团大概在半年至一年内就可以上市。记者就此向长安集团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时,其并没有对此进行回应。

  记者获悉,长安汽车集团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在今后发展上至少还得投入5亿-10亿元。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长安福特的扩产和发动机工厂建设、长安铃木扩产以及自主品牌新车研发投入等几大板块。业界分析人士指出,借助南方汽车上市融资为长安争取发展所需资金是一条可行之路。

  上市为进入“第一阵营”

  记者同时获悉,南方汽车的海外上市计划在兵装集团的规划中又被称为“龙腾工程”,而兵装仍有一“虎跃工程”,意在组建兵器集团财务公司。有知情者向本报记者透露,这两大重点工程包括整个兵装集团的资源平台的整合,均为以尹家绪为领军者的兵装汽车大盘提供支持,“终极目的”是要令长安汽车集团进入中国汽车工业第一阵营。

  在去年12月底召开的长安汽车2006年商务大会上,尹家绪明确表态,长安汽车集团的下阶段目标,即是在“十一五”期间,实现在四年内销量翻番,六年内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的经营目标,力争以15%的整车市场占有率进入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同时,集兵装集团宠爱于一身的长安汽车在冲刺第一阵营的跑道上仍有三名对手,东风

北汽和广汽,当前东风已在香港上市,广汽和北汽紧随其后,上市步伐并不慢于兵装。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