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人事大变动 尹家绪操盘南方海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0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昨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进行了人事大调整。原长安汽车母公司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调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党组副书记,同时兼任新成立的南方汽车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汽车)总经理,有消息称,尹家绪在新的职位上主要任务将是全力促成南方汽车在海外的上市。

  这项人事任免决定在长安内部是2月6日兵装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徐斌到重庆长安集团宣布的,这也是今年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大型汽车集团人事调整做出的第一个决定。

  与尹家绪换防的是原兵装集团副总经理徐留平,他新的职务是长安集团总裁兼党委书记。尹家绪仍然兼任长安集团和长安汽车(000625)的董事长。

  长安集团方面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新任免下来后,尹家绪仍将统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的所有汽车业务,但具体到长安集团,重要事件则将由徐留平具体出面。

  有消息称,在接手新任务后,尹家绪将全力促成南方汽车在海外上市。

  预计南方汽车在海外上市募集资金在5亿美元左右,将用于长安汽车今后特别是自主品牌产品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新的人事变动意味着长安进入了后尹家绪时代,从目前的长安整体框架来看,无不留有尹家绪的痕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