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渐成气候 华普海域30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0:58  新浪汽车

  元旦以前,小区的楼下时常停着一辆华普汽车,很普通的样子,我当时也并不在意。元旦以后,楼下的华普汽车突然增加到4辆,有两厢、有三厢,有红色、有蓝色、有白色。车主们似乎是有意,他们将车停在了一起,看起来居然颇有气势。顿时我对那喜欢抱团的华普汽车有些好奇了。

  1月6日,我偶然得到了试驾华普海域303的机会,对这个刚刚得了 “自主品牌特殊贡献奖”的品牌有了深入的了解。

  外观内饰:另类时尚

  海域303的外观说时尚有些勉强,但是说普通也有些勉强。仔细观察,我个人的感觉海域303是结合了老中青三代时尚车型的外观元素:契型车头明显源自富康,车身腰线与爱丽舍神似,厚实的车尾又与标致307有些雷同。坦率地说,能够把这些要素揉合在一起,而又让人不感到突兀尴尬,还是需要一些功夫的。

  浅黄色的内饰让我觉得十分的不舒服,太刺眼了。但一起试车的同事却对这种内饰大加赞赏,这只能用“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来解释了。

  仪表部分很普通,当我写稿子的时候,已经搜不出任何关于仪表的记忆了。

  内部空间比我想象的充足,我原以为要满足我这种中等身材需要向后调座椅,事实上我必须向前调座椅才能舒服地把握方向盘。后排空间也比较充裕,乘客可以摆一个最舒适的姿势。

  如果把6万左右的价格联系起来,海域303的内饰以及外观似乎变得可爱多了。

  动力操控:可圈可点

  最近试车总是遇上阴雨天,显然是不能做什么让人激动的动作了。不过,即便是在市区慢慢地晃荡,海域303还是让我捕捉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闪光点。

  海域303装备1.5升的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充沛。我随后又试了海尚305,感觉华普汽车都是在坚决地执行“大马拉小车”的策略。

  海域303的低速表现十分强悍,起步时,发动机的声音有点大但是不杂乱。动力输出十分平稳,无论是加速、减速还是换挡,都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在市区公路上保持60—80公里的时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很轻微,我感觉海域303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

  不过,可能是由于悬挂调校得比较硬,低速时的乘坐舒适性稍微有一点勉强,路面的一点小坑洼都能够原封不动地传递到臀部,很真实,估计长期保持这种状态恐怕会让人觉得不爽。挡位似乎不是很清晰,需要慢慢摸索适应。

  写试车报告以前,我特别“学习”了一下其他媒体关于海域303的试驾报告。有人说海域303是适合频繁换挡的车型。但是,我的感受却是这款车不需要频繁换挡,当时速降到20公里的时候,挂4挡仍然没有发动机抖动的感觉,而转速仍然维持在2300转左右,我甚至跟同事开玩笑:“在不停车的情况下,它几乎可以当做自动挡轿车驾驶。”

  除了ABSEBD,海域303没有太多的操控装备,不过,它的操控性能还是能够让人满意。在整个试车过程中,我只能偶尔做几个紧急变线动作,海域303车身的稳定性、方向性、循迹性都表现良好,显然操控性还是可圈可点的。

  技术数据

  华普海域303

  长/宽/高(mm):4435/1710/1430

  排量(毫升):1498

  轴距(mm):2540

  市场价格:61588元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