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以致用 华普海尚3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0:55  新浪汽车

  抱着谦虚的态度,华普将自己定位在小兄弟的位置上,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向老大哥们学习,并不断的将学习收获用于实践中,海尚305就是学以致用的结果。

  和华普海域系列不同,海尚更推崇的是走时尚路线,通过时尚的外观、强劲的动力让消费者体验到华普一直倡导的“海派生活”——它的内涵就是时尚和前卫。

  外观时尚 内饰体贴

  海尚305的车身造型,汲取了流行的不同时尚元素,并达到完美结合,这也让记者对自主品牌的外观设计能力,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不过明眼人一看海尚305的大嘴前脸,就知道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何处。不过和奥迪新A4的大嘴带给人咄咄逼人的感觉不同,海尚305看起来要更为亲切一些。

  看了圆滑的前脸,再看海尚硬朗的侧面和尾部,似乎一下子不太适应:变化也太大了点吧?而且也显得不太搭配。不过也可以看出,它和海域系列其实是同出一处。

  在内饰方面,海尚305风格完全和海域不同:整体采用灰色调为主,配以局部金属色装饰,显得更具质感。中控台设计和东风雪铁龙爱丽舍有几分神似,按键排布以方便为主,仪表板也简洁清晰。

  海尚305的真皮座椅包裹性还不错,感觉和以前相比注重了对腰部的支撑,使长途驾驶更为舒适一些。内部空间也比想象中宽大许多,不仅前排、就连后排乘坐起来都感觉很满意。

  尽管记者对海尚305有诸多满意,但还是有不足之处:外观做工仍然显得不够精细,缝隙大小不一;方向盘过细,握起来手感显得不够充实。

  动力强劲 操控一般

  试车当天或许是重庆今年冬天最冷的一天,不过在坐进海尚305后,强劲的暖风让记者如沐春风,甚至还感受到了夏天的火热。

  由于是新车,离合调得有点高,记者刚起步时不太适应,竟然熄火了。再次点火,挂挡,慢慢地松开离合器,不重的一脚油门,竟是一声吼叫,车子猛然蹿了出去。而车轮还有打滑的趋势,如此强劲的爆发力令记者是大吃一惊。

  原来,海尚305是典型的“大马拉小车”,居然配备了1.8升发动机,动力充沛得超乎想象:在一条上坡路上,记者以3挡、20公里的时速前进,车居然只有略微的抖动。而当记者在4挡加油时,也还能感觉到明显的提速和推背感。

  高速行驶时,通过方向盘传来的路感很清晰,抖动也不明显。发动机声音还是比较柔和细腻,并没有粗暴的感觉,传入车内的噪音也不大。

  在经过一个隧道时,记者还没有动作,大灯“啪”的一下打开了,原来,海尚305还装备了自动感应大灯,这一般可是在中高级车上才会出现的装备。

  华普的车型向来以底盘抗震为主要优点,不过记者的感觉是在郊区道路上行驶时,海尚305的稳定性相对更好。记者沿着去南温泉的山路前行,优良的底盘加上后轮随动技术,在爬坡过弯时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稳定性,而且还有效地防止了侧滑。

  尽管下雨路滑,记者还是尝试着做了几下变线动作,车身没有明显侧倾,刹车时车也没有甩尾迹象,而是迅速而平稳地停在了路边。(图/文 曹海波)

  技术数据

  华普海尚305

  长/宽/高(mm):4435/1710/1430

  排量(毫升):1762

  轴距(mm):2540

  市场价格:7.28万元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