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车问题率下降11% 千万不要欢喜过了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7:25  重庆晨报

  日前,J.D.Power发布05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中国新车问题率比去年下降11%。而与2000年相比,问题数量下降了近一半。

  下降11%的问题率代表什么?据了解,目前新车型平均每百辆车出现177个问题,而过去这一数字则为242个,这确实表明中国市场高品质汽车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换言之,就是中国汽车制造质量提高了。在今年大大小小100多款新车上市,明年又是产品年的同时,质量的提高让人欣慰。

  当然,质量是块敲门砖,有了质量就会有发言权。吉利马来西亚建厂销售受阻,江铃陆风成功化解碰撞门事件,质量是焦点。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国产品牌厂商将目光瞄向国外出口汽车,然而要在其他竞争市场上获得客户认可并取得成功,提高质量是势在必行。

  11%是个可喜的成绩,不过,在质量调查的具体数据方面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在中国汽车质量改善中,进步尤为显著是音响系统(较2004年改善32%)、座椅(改善21%)、配置和操控(改善18%)。然而,动力总成(发动机和变速系统)以及驾驶、操控及刹车方面则只改善了5%,甚至更低。

  这无疑说明一个问题,虽然我国汽车企业已经在提高了质量上,但核心技术方面仍然亟待加强。胡冰/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