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公民来京告丰田 声称汽车排气管侵犯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51  北京晨报

  声称汽车排气管侵犯专利权

  晨报讯(记者 颜斐) 23日下午,68岁的日本博士武部正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丰田汽车使用的三元催化排气管侵犯其专利权。作为维权的第一站,他选择了该轿车占有量非常可观的中国市场。目前,武部已将丰田自动车株式会社和北京三元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起诉到北京市二中院,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索赔500万元。

  据武部先生说,他1997年向中国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全名为“通过a衰变净化排气”的方法和装置专利,并于2002年10月2日获得授权。该项技术通过使用天然放射性元素发出的射线对流过发动机或设备空气进口的气体进行辐射,以达到对排气的净化。 经过中国有关检测单位的鉴定,丰田汽车生产的三元催化排气管,其技术与原告专利技术使用的原理和方法相同。

  武部先生介绍说,他首先针对丰田提起诉讼。下一步,他的起诉对象还包括日产本田轿车,而其维权的范围也要扩展到美国。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