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即将国产的一汽大众新车Sagitar贵在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0:05  北京娱乐信报

  近来,一汽大众即将上市的新品Sagitar(速腾)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关于其名称、上市日期、价格及海外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一一见报。甚至有报道称,Sagitar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雅阁、佳美、马6、天籁等中高级车型,其售价比同排量的本田雅阁贵472美元,比丰田佳美贵174美元。Sagitar凭什么比雅阁、佳美贵呢?因为在记者的印象当中, Sagitar在尺寸上与雅阁、佳美等车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图为即将国产的一汽大众新车速腾

  佳美点焊Sagitar激光焊接

  根据记者对美国市场销售的Sagitar的了解得知,它的四个车门和前后箱盖全部采用了激光焊接,总长度达到了30多米,这在同级别车型是非常突出的。在美国,Sagitar的主要竞争车型基本上都还是采用点焊,如果与乘员身体相关的部件像车顶及车门采用点焊接,则钢板便为点连接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间隙大可能会出现开裂的状况,安全性得不到根本保障。而激光焊接能使被焊的钢板熔合为一块板,达到分子层面的连接,车身强度比传统的点焊将提高40%。

  Sagitar的底部装甲范围涉及车底所有部位,其主要由喷涂PVC材料和防护板共同组成,除起到吸震、防腐作用外,还可以保证Sagitar在行驶中路噪保持最小,同时即使在国外道路撒盐的情况下也能保证12年不锈。而在美国市场上,其他的同级别、甚至是更高级别的车型当中,大多数只在车底备胎处及底盘四边框喷涂PVC材料。

  ESP向宝马奥迪看齐

  想必每个汽车厂商都会把安全当作汽车制造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但把它放在重中之重的依然是“古板”的德国人。

  相关调查结果表明,超过80%以上交通事故是由于出现紧急情况时车辆失控引起的。而当前汽车主动安全装置的最高级形式就是被称为ESP的电子稳定程序。ESP的作用就是在紧急情况下仍然保持车辆的正确行驶状态,从而在安全躲避危险的同时使车辆不会失控。更为重要的是,ESP是无法另外装配的,只能在购车的时候选择装有ESP的车辆。而Sagitar与新宝马3系、新奥迪A4一样,全系列车型都标备ESP。

  首度采用6挡变速器

  有人说,德国人血液里流淌的是汽油,这大体上就是指德国人骨子里的对驾驶的狂热喜爱。而他们对驾驶的激情与成熟,加上德国不限速的高速公路,就要求德系车必须拥有“超凡的动力和操控性能”。作为一款拥有纯正德国血统的高性能轿车,Sagitar在这一特性方面的表现同样令人称道。

  Sagitar使用了与新宝马3系、新奥迪A4同样技术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种变速器最先在BMW的7系使用,后来奥迪A8及宝马5系等豪华车相继广泛使用。它动力分配更均匀,加速更快也更省油。现在其他车型使用的4挡、5挡自动变速器都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技术。

  随着国产Sagitar上市日期的日益接近,相信Sagitar必将受到更多的关注,而这样一款车无疑是值得期待的。但不知其国产后能否也拥有其在美国一样的性能、配置,那就只有等到明年上市以后方可揭晓了。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