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大号“高尔夫”--测试新帕萨特2.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52  车王

图为新帕萨特外观图片

图为新帕萨特外观图片

  似一艘沃尔夫斯堡战舰的它保持着大众一贯的风格,同时吸收了新款高尔夫的精髓,但想要收复失地可不是件易事

  排量:1968毫升

  功率:103千瓦(140马力)

  发动机形式:4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排放标准:欧Ⅳ

  售价:30224欧元

  大众正在设计实施一系列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能用一批新型中高档车打开市场

  现在,大众正在设计实施一系列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能用一批新型中高档车型来收复失去的市场。大众工厂的领导说:“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扭转公司财政赤字的局面。”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款帕萨特就是这种计划下的产物,它搭载着“大众”人的期望,开启了大众公司的新征程。如果它就是高尔夫的加大加长版,你会相信吗?让我们来解析一下这种说法。

  细心周到

  从技术层面看,它或许也只属于二流水平,但大众公司在它身上也下了不少工夫,即使在制造上节约了一些成本,但其生产质量还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你不介意在帕萨特的身上找到一些和高尔夫相似的地方(如车顶灯,空调操纵杆等等),那么你就只会赞叹它的尽善尽美了。

图为新帕萨特外观图片

  驾驶舱美观大方,制作精良;驾驶员皮质座椅可加热,可电调;车内的铝制边框更显高贵品味,所有这些元素都使得帕萨特的驾驶舱有着高级轿车才拥有的华贵气质。真正优秀的设计师不是那些使用高级材料才能营造出高级品味的设计师们,而是那些充分利用普通材料就能使车内整体感觉和谐优雅的设计师们。就像这款帕萨特,中控台下方的那一部分就是用塑料制成的,尽管材料一般,但丝毫没有破坏中控台的整体感觉。另外,钥匙孔下(启动引擎处)有一处橡胶垫,以避免钥匙链磕碰到中控台的硬塑区域,设计之细心真是令人倍感亲切,而且帕萨特为顾客们做的事情还远远不仅如此,就如双层挡光板,车门上放雨伞的地方,衣服挂钩……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帕萨特驾驶舱内没有任何浮夸的东西,有的只是实用、实惠和贴心。

  舒适的大空间

  新款帕萨特继承了前4款帕萨特的优良品质和性能,如果非得要给它挑出点毛病来,就是它的轮弧(四轮支撑体)比较小,以至于都淹没在侧面的钢板里了。但这点决不会影响你购买新款帕萨特的决心,因为单单只是质量上乘的驾驶舱就会让你感觉物有所值。我们先从驾驶舱的空间说起。一直以来,帕萨特的空间都很大,坐在里面的每个人都有自己舒服的乘坐空间。此外,车门的敞角很大,很容易地就能进出驾驶舱。总之,它是一款实用的车型,同等级里,真正能和它竞争的车型少之又少,标致407是其中一个,而其它的性价比不如帕萨特高,就如宝马3系。

  新帕萨特2.0搭载着“大众”人的期望,开始了大众公司的新征程,我们希望它走好

  值得信赖的表现

  除了转向有些激进外,帕萨特的表现几乎完美,只是个性不足、创新不多。

  真正能提高整车质量和行车舒适度的配件至今还没有包含在配置表中,如:定向氙气大灯,DSG自动变速箱等配置将在明年列入配置表中。那些等不及的顾客也不必担心,因为现今配置的6挡手动变速箱在高速路上的表现令人满意,换挡连续轻松;在城区内,由于离合器较轻,驾驶员也不会疲于各挡之间的转换之中。

  尽管涡轮增压发动机启动时会影响到驾驶舒适性,但在这种状态下,汽车底盘和16寸标配轮胎也许就是最佳选择了,因为它们在舒适性和动力性之间选择了一个很好的折中点。

  弃用奥迪选用高尔夫

  新款帕萨特又重新选择了横置发动机,在前4款中,只有第3版帕萨特选用了横置发动机,之所以有这种变化是因为帕萨特弃用了奥迪的平台而改以选用高尔夫的技术平台。由于使用了激光技术焊接成的高硬度钢板,新款帕萨特的抗扭力比前几款帕萨特提高了57%。它采用了四边形前悬挂和多连接后悬挂。汽油发动机款的推进器都采用了直喷技术(除了1600毫升102马力的外)。汽油发动机型还包括1600FSI,115马力的和2000毫升15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型的推进器采用泵喷技术,柴油发动机型包括1900毫升105马力的和2000毫升140马力-170马力的。(文/孟培 资料图提供/四轮)

图为新帕萨特内饰图片

  战斗进行时

  雄心勃勃的计划正在进行,昔日失去的市场能否收复?这就要看看大众公司采取的一系列方案计划了。在这一时期,新款帕萨特2.0也就应运而生,作为一款中档轿车,它给了我们很多其它中档车无法给予的,尤其是在细节方面,单单就驾驶舱就有很多令人贴心之处,我们会在文中介绍。图中,驾驶舱美观大方,制作精良;车内的铝制边框彰显高贵品味,拥有了高级轿车才拥有的华贵气质。

  闪亮帕萨特

  当外视镜的灯光打在帕萨特身上的时候,它是那样光彩照人。另外,新款帕萨特有很多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

  帕萨特2.0 TDI DPF Highline的技术数据

  发动机:横向前置-4缸直列-排量1968毫升-压缩比18.0:1-最大功率103千瓦(140马力)@4000转/分钟-最大扭矩320牛米@1750转/分钟-每缸4气门-双凸轴轮-泵喷-内置冷凝器-欧Ⅳ排放标准

  传动:前轮驱动-单盘刹车-6挡手动变速箱

  轮胎:205/55R16 91V,轮毂61/2J-同大的备用轮胎

  车身:5门4座-焊接钢板-麦弗逊式(MacPherson)前悬架,前轮独立悬挂-后轮独立悬挂-液压套管式减震器-通风盘式前刹车-ABSESP-齿轮齿条转向,电子辅助设备-油箱容量70升

  外形尺寸和整备质量轴距2710毫米-前轮距1552毫米-后轮距1551毫米-长4765毫米-宽1820  毫米-高1472毫米-空载质量1379公斤,满载质量2060公斤-行李箱565升

  产地:德国 沃尔夫斯堡

  喜欢

  钥匙孔下有一处橡胶垫,以避免钥匙链磕碰到中控台的硬塑区域,设计细心周到,令人满意

  不喜欢

  图注还标注着PASSAT(帕萨特)的字样,没必要提醒着驾驶员,或许是有太多的元件和高尔夫一样的缘故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