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借底特律车展进美国 家轿售价低于1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0:37  新浪汽车

  下个月在底特律车展上最热门的车可能会是吉利生产的7151CK家庭轿车。这是12月16日《今日美国报》在题为《中国汽车制造商瞄准底特律》文章中的一句话。在2006年1月初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开幕之前,吉利的参展和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

  吉利7151CK不仅将是第一款在底特律车展上展出的中国制造的汽车,而且准备打入美国市场。吉利负责美国业务的部门计划在2008年底或者2009年初开始销售该车。

  吉利是第二个瞄准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此前奇瑞也曾表示过计划在美国销售其制造的汽车。它们的兴趣加上廉价的劳动力和现代化的生产设备使得中国汽车制造商或许能够早日将廉价的轿车和卡车大批卖到美国。

  这件事情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消息,但是对于美国两大本土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和福特却是毁灭性的。最近它们的销售数字一直在下滑,不得不采取裁员和关闭工厂等措施来降低成本,而打价格战目前对于这两个厂商来说是件难事。

  吉利美国公司的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哈默在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表示,“吉利将出口五座的家庭轿车到美国,并且使其符合美国的尾气排放标准和安全方面的规定,对此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可以将价格定到1万美元以下。”他还透露说吉利7151CK在美国上市时可能不会采用原来的名称,而车型大小基本上和本田CIVIC的一样。

  吉利对于未来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数字或者经销商的数字非常谨慎,既没有做出预测,在公开销售前也不准备公布经销商的信息。而目前知道的是他们会要求每个经销商先拿出一百万美元并且提供一间专供吉利车的展室。

  同时吉利也在计划将其跑车“美人豹”引入美国市场。“美人豹”因其在车内装有卡拉OK设备而名噪海外市场。而在美国销售的车型中是否会保留卡拉OK设备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魏来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