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全球销量超奔驰 13年来首登豪华车霸主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41  东方早报

  宝马“来势汹汹”,梅塞德斯-奔驰坐了13年的全球豪华车霸主宝座,今年几乎铁定要拱手让出。根据两家公司提供的数据,2005年前11个月,梅塞德斯-奔驰在全球卖出了961600辆汽车,而宝马的销量则高达1020156辆。

  自1993年以来,全球豪华车品牌销量冠军的位置就一直为奔驰稳稳占据,其最大对手宝马一直以“老二”的形象示人,而2005年奔驰却要遭遇“滑铁卢”。虽然距离2006年还有三周,但奔驰将销量冠军的位置拱手相让已成定局。根据两家公司提供的数据,2005年前11个月,奔驰在全球卖出961600辆汽车,而宝马的销量则高达102156辆。

  本周三发布的一项数据也显示,得益于重装推出的宝马3系,11月份宝马汽车在欧洲的新增登记数比上年同期上升9.5%。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统计,奔驰汽车的新登记数———该数据和销量非常接近———仅仅上升了3.1%。该协会还表示,今年奔驰的欧洲市场占有率仍保持在4.6%,但宝马的占有率则从去年的3.7%上升到4.2%。此外,截至目前,奔驰今年在美国的销量下滑0.9%,而宝马的销量则上升2%。

  奔驰却是一副宠辱不惊的姿态,其母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发言人对丢掉全球销量冠军头衔并不怎么看重。该发言人指出,奔驰的全球销售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程已开始发力。2005年公司史无前例地推出了四款新车,希望在2006年这些车型能够继续保持畅销势头,此外,梅塞德斯新版的旗舰车型S级轿车将于明年1月在北美国际车展上隆重推出并将在美国发售。

  但销量预测机构GlobalIn-sight驻法兰克福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夫·施蒂默尔却指出,当冠军是奔驰管理者的生命线,他们的口号就是,“如果想拥有全球领先的豪华车品牌,就买奔驰吧。”

  也许更令奔驰不爽的是,丰田汽车旗下雷克萨斯品牌也正参与奔驰与宝马的“双龙会”。尽管雷克萨斯今年的全球销量预计只有不到40万辆,但丰田希望将雷克萨斯培养成为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品牌并继续蚕食德国公司的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奔驰此次“让贤”后,想在短期内重新确立优势难上加难。尽管梅塞德斯-奔驰轿车集团全盛时期的营业利润占到整个公司的一半以上,不过今年前9个月,该集团的亏损额已经达到了约5亿欧元(合5.96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去年春天梅塞德斯-奔驰因为质量问题召回了大量汽车以及Smart品牌的巨额亏损。 (张明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