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专家称燃油税不能坐等机会应尽快开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8:18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12月15日专电(记者 聂焱、肖敏)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燃油税已经说了多年,现在需要的是下更大的决心去实施,启动燃油税不能一味等待机会。

  贾康认为,我国目前征收燃油税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到位,应走的程序已基本走完,但燃油税迟迟没有启动,是因为一直在等待合适时机,其中包括了国内、国际油价协调等多种因素。

  贾康解释说,目前启动燃油税的很多配套措施都是在当初国际原油价格较低情况下制定的,而现在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变动,相关政策和实施方案的配套措施也要及时调整改进,这些要在出台前就必须做好。

  对于资源税调整和物业税改革,贾康认为,这些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内,政府完善税制的重要方面,估计在有一定的操作把握之后就会进入实际操作程序。(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燃油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