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车市影响力事件评选活动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7:25  财富时报

  本报讯(记者 罗文丽) 自12月8日本报及新浪汽车频道同时推出由《财富时报》举办的“2005中国车市最具影响力十大事件”评选活动消息以来,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本报共计收到有效票数(包括读者投票和网友投票)12568个。同时,本报不断接到来自消费者、汽车经销商及厂商的反馈信息。经综合整理,本报发现来电来邮中关注最多的问题,是如何保证投票的有效性和客观性。

  尽管部分参与者表现出不信任的态度,但上述问题无疑反映出广大车友和厂商对本次评选活动的极大热情,以及支持的态度。有读者来电称网上投票的随意性较大,难以保证其有效性。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本次评选活动的独家合作网站新浪网,该网站相关技术人员表示,对投票的网络IP地址进行了数量上的规定,超过范围会被限制,尚未发现有票数陡然增加或不正当拉票的现象。他表示,针对可能存在的网上投票作弊现象,已采取专业的防范技术。

  自活动开展之日起,本报相关负责人士就不断接到参与投票的厂商电话,甚至有人建议增加候选事件。由此可见,此次活动无疑在汽车厂商方面引起了强烈反响。另据消息称,部分厂家已经着手动员全国经销商以及用户进行投票,更多车主则表示自己是本着积极主动的态度进行投票。评选活动的评委陈希表示,“汽车厂商、经销商以及车友在投票时,要在每类事件中选出十件,这就决定他们不可能只为与已相关的事件投票。此外,由于他们自身对汽车产业的了解,在投票过程中他们的态度其实是非常慎重的,选出的事件也具有代表意义。”

  自去年同期举办车市影响事件评选活动以来,这是本报举办的第二届影响力事件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公正公开的评选活动,评出国内车市最具影响力的年度事件,以期为推动车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评选活动总顾问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表示,年底各行业评比活动较多,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但汽车评选活动趋同,多是评“车”,《财富时报》评“事件”显示创新性是难能可贵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