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家庭20万元购车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29  家用汽车

  夏先生来信

  小编你好:

  听闻《家用汽车》有这么个栏目可以给购车人指点迷津,我最近想换辆车,所以就写信,想请各位小编给我们家参谋参谋。

  我于8年前从国外学成归来,目前是一家外企的高级职员,夫人也是某外企的职员,小宝宝皮皮活泼可爱,已经3岁,开始上幼儿园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可算是比较典型的都市白领家庭。我和夫人平日里工作繁忙,下班后还要去幼儿园接送皮皮,汽车在我家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我喜欢汽车,前几年国内生活水平不高,我接触车的机会较少,出国留学时期,让我接触了很多车,对车的认识和了解也增强了很多。回国后,我买了平生的第一辆车—切诺基。谈到选择这车的原因,一是可能跟男人天生喜欢冒险有关,我就是个越野迷;二来和我在国外的生活经历有关,国外使用越野车的人很多;三是当时国内可供选择的车型比较少。综合考虑下我就选择了这辆切诺基,当时该车刚引进国内不久,发动机还是采用化油器的老型号,现在化油器车已经销声匿迹了,但在当时我还是很满足的,毕竟是有车了嘛。

  这两年,车市火暴,每年都有大量新车上市,而且价格逐渐走低,看着越来越多的漂亮新车跑在街上,再看看我的老切诺基,真有点廉颇老矣的感觉。而且随着排放法规不断严格以及日益看涨的油价,我那费油的老切诺基已经有点不适应现在社会发展的需求了。今年“十一”,我和夫人、孩子抽空到车市里转了转,发现现在的车价已经比过去便宜多了,回家和夫人一合计,打算换一辆车。

  以前对车的要求更多结合了自身的爱好,我喜欢出去享受自然新鲜的空气和越野带给我的成就感,那会儿没成家也没孩子,现在再买车和以前的目的就有所不同了,更多是考虑家用实际生活,还要结合工作需求,品质好,要有一定档次。另外,虽说没太多机会出去“野”了,但是个人喜好始终放不掉,我对车辆的操控性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喜欢享受驾驶乐趣。所以,还得麻烦家用汽车的各位小编费心给我推荐辆中意的好车。

  家庭概况

  居住环境

  北京市亚运村100m2商品房

  成员

  夏先生

  年龄:35岁

  外企的高级职员。月收入:15000元

  驾龄:10年

  现有车辆:切诺基 代步工具兼家庭外出。喜爱汽车,曾经对越野情有独钟,喜欢享受驾驶乐趣,看重车辆的操控性。

  夏夫人

  年龄:32

  外企职员。月收入:8000元

  驾龄:5年

  考驾照已经多年,平日里受夏先生的影响,耳濡目染,多少对车也有些了解,平时接孩子也少不了跟车打交道,对车辆的要求更看重安全舒适性。

  皮皮

  年龄:3岁半

  夏先生一家的小宝贝,活泼可爱,男孩子打小对车就比较喜欢,有好多小汽车玩具,尤其偏爱工程机械车辆,见到大卡车、吊车什么的就兴奋不已。

  购车关键词

  中级车,大品牌,品质要有所保证,车辆操控性好,舒适性佳,安全设备齐全,兼顾一定的经济性,排量2.0~2.4L之间,价格20万元左右为宜。

  小编分析

  白领家庭对车辆的要求在夏先生一家身上有着比较明显的体现,他们选择的这个价位区间各大汽车厂商都非常重视,几乎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看家车型,可谓兵家必争之地,竞争空前激烈。

  根据夏先生的实际需求,结合市面上车辆的销售情况,我们把目标锁定在4款售价在19.98万元的中级车身上,它们是广州本田雅阁2.0L MT普通版,长安福特05款的蒙迪欧Ghia 2.0精英型,一汽马自达新Mazda6 2.0L 豪华型以及北京现代御翔2.4。处于这一价格区间的车辆配置都比较高,安全舒适,甄选的四款车分别代表了美、日、韩三大车系各自的风格特色,外形内饰、动力操控各有特色。

  近日里网站报纸都频频传出汽车降价的消息,中级车市场变动尤其大,正是购车的好时机,我赶紧和夏先生取得联系,约定了一个周末一道去汽车市场转一转,看看这四款车各自的具体情况。

  广州本田新雅阁2.0L MT普通版 [详细评述]

  推荐理由:

  品牌口碑好,做工精细,保有量大。

  长安福特05款蒙迪欧Ghia 2.0精英型 [详细评述]

  美国品牌,欧洲血统,宽大舒适,外形大气。

  一汽马自达新Mazda6 2.0L 豪华型 [详细评述]

  推荐理由:操控灵活,外形时尚动感。

  北京现代御翔2.4自动舒适型 [详细评述]

  推荐理由:高配低价,排量较大,动力强。

  根据车辆性能,这四款车可大致分为2类:本田新雅阁和现代御翔稳重大气,舒适性突出;新Mazda6和福特蒙迪欧则以操控性见长,更具驾驶乐趣。

  四款车有很多相似之处,大体如下:

  都是可公私兼用的中级轿车,大厂品牌,品质有保证;

  价格同为19.98万元;

  都采用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喷射发动机、

  齿轮齿条式转向机构,外加助力

  标准配置都包括:

  自动空调

  高保真CD音响

  电动后视镜

  一键式电动车窗

  配备双安全气囊

  前座预紧式三点安全带

  前后盘式刹车

  ABS+EBD

  中控门锁

  智能防盗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