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不打折--试驾东风标致307驾御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9:23  成都商报

图为东风标致307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因为是2.0排量中最便宜的车型,两位读者和记者都担心这款车是“裸车”,结果出乎意外,驾御版保留了电动门窗、中控锁、电动后视镜等实用装备,只不过将六碟CD换成了单碟CD、自动空调改为了手动空调而已,ABSEBD、EVA紧急制动辅助装置、双气囊、前排预张紧燃爆式安全带等安全装备一个都不少。对东风标致307关注已久的试驾者周先生对此相当满意。而另外一位试驾者何先生则对驾御版的外形内饰感到满意:“外形与舒适型和豪华型一样,中控台采用金属色面板装饰,没有调价,还更具动感和个性。”

  试驾者语:这是标致307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驾御版东风标致307在配置上同1.6升手动挡车型一致,但是发动机的肺活量却提高了0.4升,功率随之提升了22kW。何先生是东风雪铁龙车主,因此一上车就习惯了驾御版307发动机的高转速特性,起步加速时,油门稍微加大一点,就可以避免起步加速较“肉”的感觉。对舒适性要求较高的周先生则对这款2.0发动机良好的静音性能表示满意。记者上阵时发现,这款2.0的发动机活力十足,5挡变速箱用起来也很顺手,中途加速能力不错,在超车时信心十足。

图为东风标致307内饰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记者点评:可能是新车的缘故,该车的离合结合点较高,需要稍加适应。

  从“驾御”这个名字上就可以看出,东风标致希望该车能够给驾驶者带来充足的驾驶乐趣,可以说,东风标致307驾御版不辱使命,保持了标致车系一贯的良好操控性能,其宽大的室内空间和良好的减震性能也让乘坐者感到舒心。

  驾御的座椅高度和方向盘角度都可以调整,因此个头相差较大的周先生和何先生都能找到合适的驾姿,试驾一圈下来,两位试驾者对该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赞不绝口。

  记者试驾后发现,该车尤其值得称赞的是其制动性能,制动踏板自由间隙很小,而且刹车力度为渐进式,但制动力却坚定有力,在紧急制动时,可以明显感觉到EV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加大了制动力。

    试驾者语:车随心动,太爽了!(王飞)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