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彻头彻尾换新颜--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1.8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6:30  深圳特区报

  帕萨特无疑是一款经典之车。经典的三圆弧车身设计,扎实的底盘功力,强悍的安全性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国人渴望出色的操控性和安全性,也渴望豪华和舒适。面对消费者的这种渴望,帕萨特也只能朝这个方向走下去。领驭在保持操控性和安全性的本色外,更加大气磅礴,更加豪华舒适,更加精工细作,向日本车的优势挑战。在大众汽车眼里,这是种妥协吗?但是这种妥协将会让帕萨特在市场中变得更加强大,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心。

  外形更加大气

  看到领驭的第一眼就觉得似曾相识,当然主要是因为它使用了大众汽车目前标准的U型前脸。设计师很好地将这个“大嘴巴”与原来帕萨特的车头线条融合在一起,并没有显得特别夸张,却又比原型显得更有气势。另外,车前灯造型也和斯柯达速派接近。头灯采用了新型的带有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而且还有雪亮的氙气远光。这让我在夜间在三洲田的山路劈车更加信心十足。

  领驭车尾同样进行了改进,设计师通过增加两条水平镀铬饰条,横贯于尾灯和行李厢盖上部,并更改了尾灯的造型,使车尾看起来更宽。把原来的隐藏式排气管改成外露式的双排气管,增添了不少运动感。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也是领驭的一大改变。

  原来的C柱上的三角窗,现在已属于后门的了,门变得更大,出入也更加方便和气派。惟一没有改变的是,是车顶那经典的优美弧线。

  内饰豪华细致

  今天的领驭已经不是往日的那个帕萨特了,虽然很多地方表现得还很相像,比如可以调得很低的前座椅,沉稳的方向盘手感,声调依然爽朗的发动机。但是坐进领驭,还是感到豪华舒适了很多。内饰的材料还是一贯的高档,做工也直逼日本车。座椅更柔软,中间还有特选的反皮,据介绍是意大利的Alantara材料,摸上去手感一流。连门把手也银光闪闪的镀铬件,像戴着戒指一样抢眼。

  注重细节,是领驭的内饰表现突出之处,也是贴近日本车之处。特别是仪表盘,一改大众汽车保持已久的蓝光,而改为本田雅阁那样的红针白底,清晰养眼。原驾驶座顶上的把手,由于用处不大,设计成一个眼镜盒。为不影响中控台的操作,原杯架取消。车门门板上设计了杯槽,取用更方便。

  悬挂更韧性

  感受上海大众在领驭上表现出的妥协,就是它的悬挂设定了。悬挂仍然基于B5平台的前双A臂后复合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但是将减振器换成了德国SACHS的产品,并根据中国路面进行了调整。这套悬架的吸振性能较好,配合高刚性的车身和舒适性的轮胎,能将大部分细小的振动都吸收干净,胎噪很小,直线行驶的稳定性也较强。如果是旧款帕萨特,经过道路接缝时,跳动声就会短促有力,并且车身有略为一震的感觉。这种强调舒适感的设定,更加彰显了领驭走豪华路线的主旨了。

  星期天去大梅沙,夜晚回来经过三洲田的山路,一路急驰,确实感受到了悬挂设定上的妥协。尽管转向是比较直接,但是略软的悬挂已经让车身变得略带惰性。本来领驭的车身就已经够大,悬挂略软,车尾跟不上车头的动作了。所以在入急弯时,速度得再降慢一点。不过不变的是,车身刚性仍然很强,众多的ABS+EBD、EDS系统,都让车身稳定性极高,就是动作变慢了。

  传动系统改变不多

  领驭依然使用原来的1.8T和2.8V6两款发动机,功率上并没有变化,仍然是110kW(1.8T)和140kW(2.8V6),这样的动力输出能满足日常使用的要求,但由于自身的重量原因,我们并不能对帕萨特的加速有太高的要求。搭配一台Tiptronic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一台代号为ML285的5速手动变速箱,以前帕萨特的手排挡使用的是老奥迪用的B80变速箱,相比现在的ML285在换挡手感上相差无几,但是在稳定性和耐久性方面更胜一筹。

  总的来说,领驭内厢变豪华了,乘坐变舒适了,而且还保持了原车底盘扎实,操控出色的品质,使领驭在中级车的形象也变得高大豪华起来,雄心勃勃准备再次领军中高级车市。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