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凯越、赛拉图 韩系车三足鼎立集体雄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1:02  北京娱乐信报

  据全国乘用车联合会公布的资料显示:2005年上半年乘用车同比增长约为14.05%,而中级车的同比增长则达到了32.83%,远远高于平均增长水平,仅上半年销量即已达到53万辆。而中级车市场上,韩系车的表现最为抢眼,仅伊兰特凯越两款车上半年的销量就占据了整个市场销量的60%,而下半年上市的赛拉图也被寄予厚望。老三样的黯淡无光,精三样尚不成气候,新三样正风光无限,但与其说新三样表现坚挺倒不如说是韩系车一统天下。   

图为:北京现代伊兰特车型图片。[车型资料]
 
[车型论坛][图片欣赏][试车报告][对比测试][购车心得][使用报告][维修报告]

  伊兰特常销不败靠全面

  北京现代成立之初,就继承了韩国现代“产品技术全球同步”的产品策略,伊兰特是韩国现代自主开发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其优异的性能得到了包括J.D.POWER等诸多世界权威机构的认可。北京现代伊兰特是在韩国现代伊兰特第六代的基础上改造而来,针对中国家用轿车消费的特点和道路状况进行了相应的改良和提高,仅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中国版的伊兰特就做了9项改进,这一系列改进,使得中国版的伊兰特更适合中国路况和行车环境。

  如果伊兰特因最初的热销被看作车市的黑马的话,现在可以用常青来形容了。从2004年跻身汽车市场前五名到今年季度销售冠军,上市不到两年就突破了24万辆销量。在国际市场上也同样表现出色,全球销量已经超过330万辆。凭借伊兰特出色的表现,北京现代在去年跻身于中国第四轿车企业。  

图为:别克凯越车型图片。[车型资料]
 
[论坛][凯越图][HRV图][试车报告][对比测试][购车心得][使用报告][维修报告]

  凯越步步跟随靠均衡

  别克凯越的开发设计,可以说是国际化团队联手打造。坚守平庸的凯越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足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上海通用的品牌力量可以说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伊兰特没有上市的时候凯越曾经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凯越的单月销量也一直紧追伊兰特,上半年比伊兰特少了两万辆左右,在市场策略上也紧盯对手,伊兰特降价凯越肯定随后就降。

  凯越上市的时候由于通用的品牌号召力以及精心包装,再加上当时消费者对老三样“审美疲劳”,因此确实火爆了一段时间。伊兰特上市的时候矛头直接对准凯越,但凯越当时并没有把伊兰特放在眼里,没想到后来却被性价比优势高的伊兰特死死压制。上海通用本来想依靠凯越在中国市场成就一番事业的,但想不到半路杀出了个伊兰特,虽然沦落为“千年老二”的地步,但它的日子也并不难过。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车型图片。[车型资料]
 
[上市专题]  [图片欣赏]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赛拉图期待辉煌靠新颖

  东风悦达起亚将其引入国内,作为驰骋中国汽车市场的又一新锐力量。赛拉图上市,填补了原来千里马和远舰之间的空白市场,起到了很好的连接作用,使其产品矩阵臻于完整,悦达起亚也希望借赛拉图来一扫远舰失利的不利局面。

  其实赛拉图最有竞争力的还是它时尚的外表,凭借这一优势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心,但仅仅有外表还不足以成为赛拉图挑战伊兰特的本钱,在配置方面赛拉图也是积极向伊兰特靠拢,以求在竞争中不落下风。

  赛拉图虽然“看上去很美”,但是缺点也比较突出。1.6L的赛拉图沿用了千里马的发动机,在拉动更重的赛拉图时感觉动力有些不充沛,搭配4挡的自动变速器,即使急踩油门提速感觉也较为平缓,让人有些担心在提速超车并线时会力不从心。相对于赛拉图时尚的外表,1.6L的赛拉图有“三十岁身体,六十岁心脏”之嫌。想不通为什么起亚在被称为黄金排量的1.6L赛拉图上会使用这么一款发动机,而起亚方面对这一点也一直讳莫如深。

  从对比中可以看出伊兰特胜在全面,凯越赢在均衡,赛拉图压宝新颖。三款车出色的市场表现说明韩系车整体上也已经成功突破了日系和欧美车系的霸权,韩系车已经悄悄赶了上来。(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