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头到尾求新求变--上海大众Passat领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25  新民晚报

图为上海大众Passat领驭外观图片

图为上海大众Passat领驭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帕萨特PASSAT轿车引入中国,一晃已有7年时间了。它的沉稳中爆发动感的设计,尤其是车顶一道彩虹般飞越的弧线曾让多少人迷醉。不过,人的审美情趣中总是充满求新求变的渴望,经典的帕萨特也到了让人换换口味的时候了。

  正好,德国大众的造型理念也在发生着重大变化。于是,在上海大众公布即将推出的PASSAT领驭身上,我们看到,中德设计团队顺势联手打造出一款全新的旗舰车型,它把庄重与激情元素相结合,从头到尾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头——新生代U形脸

  PASSAT领驭的前部,第一眼就能够给人一种震撼的冲击力。整车的车头线条气势如虹,毫不拖沓,在中高级轿车设计领域里是极其前沿的设计。

  略显夸张的的水箱格栅是一大特色,极富韵律的线条,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将大众汽车传统的U形造型特征极致表达,毫不拘谨。这一大胆而开创性的设计,是对大众汽车造型的一次全新演绎。

  前大灯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双圆造型,简洁而醒目,这一前灯造型也被新奥迪A6所采用。光亮式曲面灯罩内为两个筒形灯腔,使远近光的分配更加合理。同时,为氙气大灯配备的洗涤装置也被集成到前大灯轮廓内。

  身——细微处显豪华

  2803mm的超长轴距,让PASSAT领驭在同级车中依然无人能及,甚至超过了一些C级车的尺寸,这就不用牺牲一些安全或舒适因素(如座椅厚度,吸能区大小等)就能营造宽敞、舒适的空间。领驭豪华型采用真皮面料和产自意大利的Alcantara材料进行镶拼。被Louis Vuitton、Dior、Chanel等豪华时尚品牌所采用的Alcantara材料,在汽车领域里,目前也仅在奔驰SL系列、大众辉腾等豪华车型上采用,而在国产车中,新PASSAT是第一个尝鲜者。

  PASSAT的侧面造型如今已成为经典,也为许多车型竞相借用。但是0.28的超低风阻系数,至今没人可以超越。领驭保留了PASSAT这一传世之作,并且对其进行了改进。新设计的后车门,把原来独立于后车门的三角窗包容进去,使开启空间大大增加。侧面转向灯集成在了外后视镜上,并经过了风洞试验的优化,降低了侧窗区域的风噪。同时,天线集成在后风窗中,而车顶增加了在豪华车型中流行的鲨鱼鳍天线。

  尾——中西元素交融

  领驭的尾部与PASSAT原来方正的尾部曲线不同,看起来更圆润,更宽大,更有动感。车身尾部有两条水平镀铬饰条,横贯于尾灯和行李箱盖上部,产生了更为宽大气派的视觉效果。

  尾灯造型体现了具有中国传统的“体圆而法方,背阴而抱阳”的和谐之美。外部的光亮式灯罩和内部的环形造型,使得尾灯晶莹透彻,宛如两颗明珠。同时也与前大灯的造型相呼应。在夜晚亮灯后,两个光环极易辨认。

  此外,在水箱格栅,前后保险杠、防擦条,侧窗、门把手以及行李箱等处,新车都采用了光亮饰条装饰,使得整车的横向感大大增强,豪华大气。 (钟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