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雷克萨斯可能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01  新京报

  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派出前所未有的强大阵容参展,包括雷克萨斯IS等6款进口车及一款概念车。2005年是《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刚刚实施的第一年,也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发力的一年。今年3月丰田中国投资公司成为雷克萨斯品牌在华的总代理,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地的8家专卖店陆续开业。据了解,至明年年初,专卖店数目将增至12家。作为丰田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雷克萨斯在中国业务的总负责人曾林堂就雷克萨斯的战略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销售业绩高于预期

  记者:能否透露今年雷克萨斯的销售情况?

  曾林堂:销售的数字我不便公布。因为我们的理念始终是更重视质量而非数量,如果公布这个数量,我担心我们就抓不住重点了。按我们现在的业绩,销售量及很多方面的指标比我们此前预期高。所以,我们非常开心。

  记者:雷克萨斯在华哪一款车销量最大?

  曾林堂:雷克萨斯有很多车型,包括LS、RX、GS、IS、SC、LX等6款车,LS430、GS430/ 300、RX300三款车的销量差不多,各占整个LEXUS雷克萨斯销售量的26%左右。

  IS轿车有可能引入

  记者:今年雷克萨斯引入中国销售的新车型很多,公司的策略是什么?

  曾林堂:我加入雷克萨斯的中国公司时跟媒体有一个承诺,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最新的型号和高级的配置来进入中国市场。所以今年3月,我们已引进新款GS430和GS300.到8月份时我们引入LX470,还有豪华版的跑车SC430.

  在本次车展中,大家看到了新款IS.现在我们正跟总部讨论,争取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内把IS引进中国市场。同时明年还有其他新款车型引入中国,现在不方便公布。

  记者:雷克萨斯的销售店在中国4S店的建设上创下了新标杆,这也意味着经销商的投入非常大,他们现在能否赚钱?

  曾林堂:每个经销商的回报雷克萨斯会非常关注。每一个经销商都是雷克萨斯的长远合作伙伴,他们也意识到这是一个长远的投资。第一批经销商开业已10个多月了,现在每个店的业绩比预期要好。

  未来可能国产化

  记者:宝马奔驰都已在中国生产,前段时间我们也听说雷克萨斯在做相关方面的调研,雷克萨斯是否也会考虑将车型放到中国生产?

  曾林堂:你说的很对。你所看到雷克萨斯的车,现在只有RX330一款车在日本以外的国家生产,其他所有的型号都是在日本生产。LEXUS在美国也发展13年时间了,2003年才开始本地生产。但在中国,我们的看法是,我们非常重视中国,但是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如果把一个型号放在本地生产的话,每一年的生产量跟销售量一定要有大约3到5万台。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还早了一点。但是我不排除将来有这样的可能。(涂冬梅)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