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年内面市 欲与大众高尔夫决一雌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8:29  东方早报
马自达3年内面市欲与大众高尔夫决一雌雄(图)

图为马自达3外形

  在去年的意大利博洛尼亚车展上,马自达公司贴出了极其挑衅的大幅广告牌来宣传自己的新车马自达3———“高尔夫,我在外面等你!”一副要与大众高尔夫决一雌雄的姿态。如果不是对自己的品牌魅力有着足够的自信,想必马自达也不敢公然如此悍然。毕竟,这款由日系汽车厂商生产的中型轿车与其欧洲竞争对手相比,丝毫不显劣势。

  继M6在中国取得很好的销售业绩后,马自达3的国产车目前也已确定在长安福特南京工厂生产。M3是继M6、M2和RX-8之后,马自达公司在最近两年里推出的第四款全新车型,有三厢和两厢两种车型。预计年内面市,售价在15万元左右。

  已经在国外成功上市的马自达M3再一次证明了它在设计与制造质量上的先进与精良。从其车身外部钢板和部件均匀的接缝宽度很轻易地就可以看出其在车身制造工艺上所能达到的先进水平。精细的工艺和动感的外形相结合,使车主在路上驾驶它的时候总能赢得羡慕的目光。作为福美来的后续车型,M3采用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中级运动车设计思想,力求在设计、做工、车厢布局以及动态驾驶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整车长4405mm、宽1745mm、高1465mm,比福美来略大。但其轴距达到了2640mm,比福美来长了40mm。

图为马自达3的前脸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图为马自达3的内饰

图为马自达3内饰

  马自达品牌所独有的内饰设计与材料质地,使你几乎无须辨别就能准确地断定现在你所驾驶着的只能是马自达品牌产品。从设计风格角度上讲,它严格秉承了马自达公司的传统。见到这款车的人一眼就能认出它的来头,它与马自达公司其他车型的血缘关系早巳使它的出身暴露无遗。无论是汽车前脸线条,前后车灯样式,还是遍及全身的各处设计细节(如车门把手等)都能让人体会到一种很浓郁的家族气息。

  尽管马自达3在车身长度上略占优势,但它的驾乘空间却并没有实现相应的扩展,这一点稍稍有些令人失望。要想让四位乘客获得相当的舒适感,它在车内空间分配上还需做出相当大的改进。或许是意识到了这一点不足,作为补偿,马自达公司为车主提供了另一套设备来增强马自达3的乘坐舒适感,那就是座椅。马自达3的座椅设计十分合理,足以用出色的减震性能中和恶劣路况可能带来的种种不适。

  新款马自达3配备的四缸1598毫升发动机技术先进,性能优越。虽然它的功率只有105马力,不算强劲,但是动力输出十分平稳,发动机在高速下才出现不易察觉的微小震动,几乎不会影响驾驶乐趣。装备齐全,足以保证行车顺畅并造就马自达3出色的特性。从加速性能来说,虽然不能说是数一数二,但也完全可以令人满意。根据测试,从70公里/小时到120公里/小时的加速用掉了18.5秒的时间。

  虽然马自达3的测试数据完全不能和那些纯正的跑车媲美,但是对于那些经常驾驶家庭轿车又不愿意放弃跑车驾驶乐趣的用户来说它无疑是个上佳的选择。最能展示这款家庭轿车运动魅力的是它的转向和刹车系统。出色的转向系统使它过弯时极具攻击性,特意的调校把马自达3的运动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刹车系统则是另一大亮点,整车在时速100公里时刹车距离为38.1米。

  外形参数

  长:4420mm

  宽:1755mm

  高:1465mm

  轴距:2640mm

  轮距前:1530mm

  后:1515mm

  油箱容积:55L

  发动机

  排量:1999mL

  压缩比:10.8:1

  最大功率:110kW/6000r/min

  最大扭距:187N·m/4500r/min

  马自达MPV

  马自达MPV秉承“ZOOM-ZOOM”品牌理念,外观整体设计延续马自达车系的动感风格。马自达MPV装配五速自动变速器附OD挡位,这台变速器的齿比设定绵密,换挡平顺度表现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当逻辑斜坡自动控制系统在侦测到车身倾角大约4度时,变速器便会自动锁定在2挡位置,提供上坡加速时所需的充沛动力。

  马自达RX-8

   RX-8型轿车是以RX-Evolv型轿车为原型设计的,是一款4门4座跑车。前后车门的开启方式采用了对开式的设计,与传统轿车相比大相径庭,乘客进入后排更方便。内饰设计则是典型的运动式,红色调的运用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近乎于垂直的转向盘和短小的换挡杆设计得端端正正,与脚踏板如出一辙。而脚踏板是镂空金属的,旁边还为左脚设计了一个支撑踏板。

  新款马自达5

  新款马自达5具有妩媚、考究和精巧的车身设计,最突出的就是其流线型的圆滑轮廓和紧凑型面貌,体现了“时尚而简洁”的设计理念。内部无论是面料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还是得体的布局,都非常引人注目。所以,不管是白天和晚上驾车还是环游小镇或走亲访友,新车驾驶者都能从中找到乐趣。( 林凡靖)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