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ssat大跃进--试驾新帕萨特领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1:0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新帕萨特领驭外观图片

  南北大众帕萨特B6争夺战已经闹得沸沸扬扬,而最终的归属地目前仍未有定夺。但无论怎样,在国内轿车市场,提起帕萨特,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上海大众。所以,即使在目前B6归属权尚不明朗的局势下,上海大众还是决定先发制人,推出了这款新的帕萨特领驭系列车型。新的帕萨特领驭应该是介于帕萨特B5.5与B6之间的一款过度车型,而且几乎所有的改进都来自于上海大众自己的研发团队。可以说,这款车是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帕萨特车型。这样,拥有着技术所有权的新帕萨特领驭,在去除了技术转让费的前提下,其价格应该也会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

  “新的帕萨特领驭在外形上已经向着帕萨特B6靠拢,而这种靠拢则完全出自中国设计师之手”

图为新帕萨特领驭内饰图片

  见到帕萨特领驭的第一眼感觉,这已经是一款颇具大众未来整体特征的车型,大量的镀铬金属饰件会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冲击力。最明显的改进来自于前脸的格栅,新的U型散热格栅已经与大众未来的新造型理念吻合了,从发动机舱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的下部,倒梯形的大开口设计,将传统的德国大众汽车的U型造型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通体的亮银色镀铬金属饰条增加了整车的豪华感。我们可以看到,一汽-大众推出的新奥迪A6 L也是采用了这种设计风格。也许,将来的大众车型在外形上将越来越统一化,就像宝马经典的双肾型格栅一样,成为其未来的产品特征。新帕萨特领驭的双圆筒型前大灯也是大众最新的造型设计,与新奥迪A6 L又如出一辙。光亮式曲面灯罩内为两个筒型灯腔,而为2.8 V6旗舰版的氙气大灯配备的自动洗涤装置也被集成到了大灯轮廓内,视觉效果更加统一。

新帕萨特领驭最具人性化设计的一个小型储物盒,用来放置雨伞,雨水可直接通过其中的排水槽和出水口排出。

  新帕萨特领驭的侧面线条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毕竟帕萨特原有的半圆形车顶弧线造型实在是太经典了,没有改进的必要。当然局部的改进还是有的,比如车身腰线上的镀铬饰条,和全新设计的后车门。新帕萨特领驭把原来独立于后车门的三角窗与车门结合,后车门开启后的空间大大增加,使后排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而且延长的侧窗轮廓使得大气感更足。可能是由于车门变大的缘故,在关闭车门时,相应的力道也要增加。尤其是在驾驶舱内关闭车门,由于门内把手距离车门转轴的距离有些近,使用的力道会更大一些。帕萨特领驭的尾部设计也非常抢眼,两条水平的镀铬饰条贯穿于尾灯和行李舱上部,使得尾部看上去更加宽大,也更加气派。尾灯设计体现了中国传统的“体圆而法方,背阴而抱阳”的和谐之美,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在夜晚更加醒目,更容易辨认。

新帕萨特领驭空调系统采用大功率双电子风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