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适时出台停车法 应鼓励个人办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9:40  北京现代商报

  新华社电 尽快研究出台我国立体停车法,制定吸引民间资本的投资政策、限制乱停乱放的监管政策及合理的价格政策,让发展立体停车产业变得有利可图。这是业界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城市智能停车国际论坛上的共同呼声。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董苏华说,公共停车场是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享有与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同等的政策待遇,并配合以停车场建设税费减免、提供贷款等政策优惠,促进公共停车场的投资建设。此前,青岛市社科院研究员刘同昌建议政府出台一些鼓励性政策,引导企业、团体和个人投资兴办停车场。城市停车场的建设应本着“扩大增量、盘活存量”的原则,强调规划意识,严格监督与执法,充分保证停车场用地。同时,引进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加强对各类停车设施的管理,尽可能提高每个停车泊位的周转率。

  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艳华认为,要推动我国停车产业的发展,必须要有法律的支撑。他说,目前我国停车设备行业已走过10个年头,但整个行业还是刚刚起步,存在经验不足、技术水平不高的问题。而在一些发达国家如日本已为停车立法,使停车纳入国家的法律轨道,从而有力促进了本国停车产业的发展。(吕福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