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超越”自我--试驾桑塔纳300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9:07 华商网-华商报

 
图为桑塔纳3000外观图片
 
 
图为桑塔纳3000内饰图片
 
 
图为桑塔纳3000内饰图片
 
  从个人的角度,车代表了品位;从商务的角度,车彰显着身份;从车的角度,车意味着造型与性能的完美结合。桑塔纳3000即“超越者”就是这样一款车,它兼备了经典品质与经济实用、家用与商务的用途,具备了兼容并含蓄的审美特征。日前,记者有幸参加了这款上海大众家族又一畅销车型的试乘试驾活动。

  外形:经典大方

  难怪桑塔纳3000上市前曾引来媒体和业内的纷纷猜测。与普桑甚至2000相比,初见到3000系的感觉,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彻头彻尾的改变,意料之外的全新外形。

  所谓彻头彻尾,这辆车最值得引以为豪的部分就是头部的改进,全新保险杠能更好地吸收碰撞时的能量,经典的大众V型笑脸,造型更丰满,空气动力学设计更完美,造型更流畅,风阻更低。这款车的前脸部分有一大改进是完全一体式的大灯,同时中间远光灯的球状外形在里面发挥得淋漓尽致,使整个造型更加完美,相互呼应。大灯下部有一个水平条状位置灯,反射各方向的来光,提高了安全性。配光镜内采用防雾涂层,防止因突然的温度变化而造成的灯内积雾。同时,它的穿透力也比原来的桑塔纳2000更高。尾灯采用了新的一体贯通式设计,亮度更高。桑塔纳3000的后视镜外形更加美观,外观宽大且更富流线型,与A柱结合更完美,能有效降低风阻。

  动力:激情澎湃

  配备了1.8升排量的引擎可为桑塔纳3000提供74KW/5200RPM的动力,4缸8气门电子控制的多点喷射汽油机能在12.5秒之内将车拉到时速100公里以上的速度,最高极速更是达到每小时187公里。

  在宽阔公路上测试车的性能:挂上一挡,抬起离合器,感觉离合器力度适中,分离点清晰;顺序挂挡,改进的挡位设计让各挡更容易入位,且行程很短;跑到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后,加速感依然明显,动力澎湃。尤其是从80-120公里/时的加速性在同级车中绝对算是优秀了。

  最值得一提的是制动系统,使用起来确实有点人车合一的感觉,刹车能够根据驾驶者踩的力度达到所预想的制动效果。

  操控:自然舒适

  毋庸置疑,德系车一向以操控好著称,桑塔纳3000也不例外。方向盘单向转向约为两圈半,助力略显沉重,但路感绝对清晰,即使高速行驶时也没有发飘的感觉,不过在原地扭胎时感觉到有点儿手沉。从60km/h-0制动成绩优良,195/60/R14的公路配胎配合ABS+EBD+EDS,将1.2吨车重完全刹停只需13米。虽然刹车踏板的位置较高,但踩下去时层次清晰、软硬合脚。前后悬挂重新做了舒适性调校,新设计安装的气液减震器在滤掉了更多颠簸的同时让乘坐感更为舒适。

  评价

  桑塔纳3000超越者全面的升级改进,更为流行的时尚元素和更人性化的细节设计,更好地体现了桑塔纳3000超越者内外兼修、宜商宜家、兼容并蓄的风格特征,传递了上海大众对消费者永远的关怀与诚信,同时也被广大热爱生活、热衷事业的消费者所接受。8月份的“飓风行动”以后,上海大众对桑塔纳3000的价格区间有了大幅下调,最高优惠幅度达2.16万元。在价格进一步优化之后,桑塔纳3000在车体尺寸和内部配置上的优势都更加明显。再加上上海大众全国各地随处可见的售后维修网点分布,作为一位精明、内行的用车者来说,桑塔纳3000绝对是不错的选择。(黄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