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奇饰品伴你“十一”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0:10  北京现代商报
  又逢“十一”黄金周,7天的长假相信许多朋友会选择自驾车出游,到大自然中感受秋天的气息。为你的爱车选择几样小用品伴你旅途左右,不失一种好的想法。目前除了身份证、钱、信用卡、个人洗漱用品、换洗衣物、简易雨具、消炎药创可贴、相机等等“常规装备”外,还可配些新奇的汽车小饰品,也许会在路途中派上大用场。

  食物箱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出门在外可不能亏待了自己。一个车载食物箱就能解决食物储存问题何乐而不为呢?它可不像普通的保温箱,有一定的保温时间限制。你只需将食物箱电源插在点烟器上,就能用电能来保持箱内温度,长时间保持食物温度,非常地实用。

  备用油箱

  便携式备用油箱是出远门的车友必不可少的出游装备,如果您长途的自驾旅行,行驶到荒郊野外正赶上没油了,有备用油箱帮你的忙,最大可携带20升的备用汽车用油,足够你行驶到百公里以外。

  便携式打气泵

  将打气泵的电源线插在点烟器上,你就可以用它给汽车轮胎充气了。这种加气泵效果很好,几分钟时间就可以让一个瘪了的轮胎达到合格气压。该打气泵还装有应急灯,在需要的时候,你可以用它作为“手电筒”或警示标志灯。

  车载无线免提

  这个小玩意儿在你开车途中时可以大显身手,当你正在开车时,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此时你的手机又没有配备耳机,接电话就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是交通法规明令禁止的。但是如果安上这个车载无线免提,只要将车的调频收音机调到固定的频率,电话中的声音就会在车内响起,这就避免了开车途中打电话的危险。61元的价格是具有高性价比的小用品。

  辅助灯

  在环境多变的野外,可没有明亮的街灯指引你前行,黑暗中、浓雾里,穿透风雨,帮助驾驶员看清“脚”下的路,各种辅助灯功不可没。用于越野工作的辅助灯大体分为三种:行驶灯、雾灯、搜索探路灯。

  行驶灯与头灯共用,是提供扩大照射范围、明亮视野的灯,特别是对头灯所照不到的地方——前后和左右两侧进行辅助配光,其光轴与头灯一致。行驶灯一般安装在距车手视线较低的位置,这样容易辨别障碍物或坑的影子。

  雾灯,顾名思义是在雾中使用的灯,其光色不仅有白色,同时还包含淡黄色。雾灯的照射距离长,一般在左右100度的照射幅度内配光,可控制光向上方的扩散、周围的反射,其安装位置与行驶灯相同。

  搜索探照灯的特点是聚光不散,可以旋转搜索照射四周的目标,在野外夜间找路寻找方向时起很大的作用。探照灯应尽量安装于车顶等最高位置。

  通用充电器

  外出旅游时要随身携带随身听、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电子产品,这就往往需要再带上很多充电器,旅行不太方便。现在,你只要带上一个通用充电器就可以了,市场上出售的一种通用充电器外形和普通充电器差不多,它有两个插槽,一个插槽插上后,可以给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充电,换上另一个插槽,就可以给5号、7号充电电池充电,充电速度比普通的充电器还快。除了一般的电源插座外,它还可连接车载电源插座,在车上充电。装备这样的“武器”花费300元不到,行囊却轻了许多。

  以上介绍的这些小东西装在车上不会占太大的地方,但是足够你驾车所向披靡,战无不胜,载着你在“十一”假期尽情地体验那份刺激与快感。

  蓝朝晖 S086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