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提升--华晨尊驰2.0L MT标准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21  汽车杂志

  在尊驰和即将上市的M2俊杰的身上我们欣喜的看到了华晨的进步,尊驰全面提升的操控感也让我们对更加干练的M2充满期待。

图为华晨尊驰2.0L外观图片

  操控全面提升

  尊驰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对底盘及悬挂系统做了全面提升,而进行这些工作的合作伙伴不是别家,正是以生产跑车而闻名世界的保时捷公司。经过了 140多项优化后,尊驰的风格更加欧洲化,运动感强烈了不少,除了未变化的4G63发动机外,车架及悬挂的表现均超出我们的预期,优化后的悬挂系统,行程稍短,整体设定比从前更硬,由此带来的最直接好处是尊驰的弯路姿态相当稳定,循迹性更好。以60 公里/小时的进度做绕桩动作,车身的侧倾被抑制的很好,坐在车内可以清晰地察觉到悬挂对车体的有力支撑,不会让人产生任何担心。当然,由于尊驰的尺寸庞大,高速过弯时的推头现象还是在所难免,好在路感清晰的方向盘可以及时帮助驾驶者修正方向。

  2.0L的4G63相信大家以相当熟悉,在功率方面它实在不能给我们多少刺激,不过选择它依然有许多实惠的好处,比如它的经济与成熟耐用。虽然极限不高,但4G63的中段动力输出相当畅快,配合挡位清晰手动变速箱,整个提速过程十分线性,虽然没有太强烈的推背感,但进度的提升显而易见,直到90 公里/小时后才逼步迟缓下来。顺便评价一下尊驰的手动变速箱,总体上讲,它的表现令人愉快,挡位清晰且行程短,各挡位之间的齿比设定也很平均、合理,只可惜在入1挡或2挡的时候有少许生涩,令乐趣下降。

  绝对经济

  虽然4G63不够强劲、不够精致,但凭借出色的经济性,依然可以令许多消费者侧目,笔者一向对厂家给出的油耗不屑,但通过一段时间的试驾发现,尊驰2.0L MT的油耗基本与厂万数据吻合,即便在道路拥挤、红灯林立的市区,百公里油耗也控制在10L 左右,真正是为车主省下许多盘缠。当然,同样平易近人的还有其13万出头的价格。

华晨尊驰2.0MT标准型

车型 前置引擎,前轮驱动,五座四门房车
引擎 2.0L L4
压缩比
最大功率 95Kw/6000rpm
最大扭矩 173N.m/4500mm
变速箱 5速手动
悬挂系统 前多连杆、后双连杆
制动 前后盘式
轮胎 195/65R15
车身 4880/1800/1450mm
轴距 2790mm
性能 0-100km/h~13.8S极速~190km/h
油耗 6.5L/100km(80公里/小时等速)

  Text/Photo:柴颖慧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