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加入中国企业联合会可持续发展工商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日前已正式加入中国企业联合会可持续发展工商委员会,并成为加入该组织的第一家跨国汽车公司。通用汽车负责法律与公共政策的副总裁高霄德(Thomas A. Gottschalk)9月5日在北京参加由全国政协主办的21世纪论坛时,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高霄德先生表示:这是通用汽车以实际行动兑现“为中国未来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的承诺的重要一步,也与本次论坛“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的主题不谋而合。

  高霄德先生强调:通用汽车在全球都一贯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通用汽车早在1995年即加入了以推动全球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并成为该国际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今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又成为第一家加入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委员会的跨国汽车公司,这将成为通用汽车全方位参与中国推动可持续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最好平台。

  据介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加入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委员会后,将根据委员会宗旨,从三方面着手,参与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首先,是从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出发;其次是推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最领先的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共同发展;第三,通用汽车也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为政府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献计献策。

  专程来华参加此次论坛的高霄德先生表示,通用汽车将与中国政府、国内外工商界及专家学者分享发展经验,为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高霄德先生在发言中指出,21世纪的挑战是在保证自然环境资源不受破坏的前提下,通过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为此,通用汽车已经确立了企业的三点核心价值:坐言起行,不断创新,团队合作。

  坐言起行,即通用汽车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早在上世纪90年代,通用汽车即以保护人类健康、自然资源和全球环境为主旨,建立了自己的“环境原则”,并将这一原则融入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同时,通用汽车也是财富50强公司中第一家全力支持环境责任经济联合会(CERES)的“环境保护原则”的企业。

  不断创新,即通用汽车通过发展高新科技,推动可持续发展,这不仅包括新产品的推出,也包括改进生产工艺,为实现环境保护的目标而努力。2000年到2002年,通用汽车在全球生产企业减少了10%的能源和水消耗,到2004年,通用汽车在全球对能源和水的消耗已经减少了22%;从2000年到2004年,通用汽车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2.5%。

  团队合作,即通用汽车将与社会各界携手,推动可持续发展。通用汽车携手国际红十字会等国际性组织,发起了全球道路安全计划。

  这三点核心价值,也充分体现在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实际行动中。通用汽车在中国已经与中国交通部及公共安全相关部门连续几年开展合作,举办汽车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活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还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进行新能源政策研究工作,并支持中国环保局和美国环保署的新能源研究工作,以期强化政府和公众对改善汽车排放和新能源应用的了解。

  此外,通用汽车与其在华合作伙伴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交通体系的建设方面,也已经有了重大进展,继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去年签署了关于合作发展清洁能源汽车的框架协议之后,双方一直在该领域有条不紊地推进着相关项目。据悉,双方在普及氢燃料电池技术等新概念以及氢燃料电池车在国内的示范运行等方面,近期都将有新动作。

  发言最后,高霄德先生还特地提及中国政府关于“建设和谐社会”的概念,他表示:“建设和谐社会”是对可持续发展概念的进一步深化,这意味着经济发展、物质生活、人口质量、文化生活、环境保护这五方面的平衡发展,通用汽车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作为建设和谐社会的有力支持者,将与中国政府和汽车业界并肩奋斗,积极推动这一远大目标的达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