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用经济杠杆解决“停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41  东方网-文汇报

  杭州用经济杠杆解决“停车难” 机动车收费新办法施行四天效果明显

  9月第一个休息日,杭州商业区及西湖景区的停车较上一个双休日大为改观。由此证实杭州市新出台的停车收费政策已经产生效果。

  根据杭州市的新规定,在武林广场附近的商业区,自9月1日起停车收费涨至每小时10元,二类商业区则为每小时8元。进入景区的车辆停车费从原先的两小时4元,变成按不同时段实行不同收费标准,“黄金周”小型车白天每小时最高30元,双休日每小时最高20元,周一至周五每小时最高10元,夜间每小时最高5元。

  来自景区交警部门的消息,这一新规定效果明显。景区的停车场除苏堤南口由于大客车较多基本停满外,灵隐及虎跑等景区的停车场都没有停满。这在往常的双休日是不可想像的。

  杭州市的新规定规定,凡去景区的游客和市民,可以把私家车停到位于黄龙体育中心的旅游换乘中心,在那里停车常年免费。

  目前,杭州主城区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55900辆,汽车保有量和泊位的比约为5.1:1,机动车车位严重不足,“停车难”成为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

  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认为,用经济杠杆来解决停车难是好事,既可以控制车流量,又可以促使一些单位闲置的停车场地得到充分利用。政府要求停车场所须设置醒目标志和明码标价牌,标明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免费停放时间、投诉电话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