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奥迪公司正式公布超级SUVQ7技术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31  新浪汽车

奥迪Q7

 新浪汽车讯 奥迪公司日前正式公布了其第一款顶级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奥迪Q7的主要设计理念和技术数据。据悉,奥迪Q7将在2005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中正式亮相。

  奥迪Q7将运动性、功能性、精湛技术以及顶级车型所具有的豪华品质巧妙地融为一体,其卓越性能和动感驾乘感受为SUV市场树立了全新标准。这是一款在外表上毫不掩盖其卓越品质和技术的车型,无论在什么样的道路上,无论在什么样的路况下,都能始终体现其对用户的承诺。奥迪Q7——源自quattro创始者的超级SUV。

奥迪Q7

  奥迪Q7仅凭创新的设计便引领了SUV发展的新趋势。顶棚的宽线条、与众不同的高车身平面以及扁平的风窗区域都折射出了极具个性的奥迪特点。车身前部动感蜿蜒的曲线以及有力的尾部设计,外加急剧倾斜的D柱勾勒出了一幅敞蓬跑车的时尚侧面景象。车辆肩线和整体动态曲线也体现出了典型的奥迪风格。两种对比鲜明的车身颜色创造了特殊的视觉冲击。在11种可供选择的基本颜色中,有三种是专门为奥迪Q7量身设计的颜色。

奥迪Q7

  奥迪Q7拥有的5,086毫米的车身以及3,002毫米的轴距让其有绝对自信主导SUV市场(宽1,983毫米,高1,737毫米)。同时,奥迪Q7车拥有至少28种以上的座位和负载方案,使得车中的乘坐者能够享受无与伦比的“空间感”以及别具一格的多功能性。奥迪Q7为乘坐者创造了该级别车型中最大的后排腿部空间,车内的三排座椅可以容纳多达7名乘客。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自由调节,如有需要,只需将后两排座椅放平,便可提供了一个多达2,035升的储存空间,而不必将座椅拆卸下来。如果仅采用5座的形式,奥迪Q7将拥有容积775升的行李箱——这在同一级别车型中是最大的。

  奥迪Q7将为用户提供两款功率强劲的发动机:全新的4.2升 V8 FSI汽油直喷发动机以及3.0升TDI?6缸发动机。全新的4.2升 V8 FSI汽油直喷发动机输出功率达257千瓦(350马力),最大扭矩为440牛·米。3.0升TDI?6缸发动机配备了最新一代的燃油共轨系统,采用柴油直接喷射,最高输出功率达171千瓦(233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500牛·米,体现了超凡的品质和出众的燃油经济性。两款发动机的动力传输系统均采用6档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

  奥迪独有技术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是奥迪Q7的标准配置。托森差速器将动力分配到四个车轮上,无论是公路行驶还是越野状态,都能提供最佳的牵引力和横向稳定性——这是优化驾驶动力特性和安全性能的最基本要求。奥迪quattro?技术的市场地位在过去的25年中得到了充分的确立,超过200万辆奥迪系列车型采用了这一为奥迪在赛道和拉力赛中赢得了无数胜利的技术。

  如同奥迪RS4,奥迪Q7采用了最新一代的托森差速器,前后标准扭矩分配为40:60(前/后)。由于轴荷的平衡分布,驾驶者能够更好地掌握转向精确性和灵活性,而基本不需要扭矩转向辅助。

  奥迪Q7的底盘的前后双横臂独立悬架采用了大量的铝制元件,使其在品质上独树一帜。钢制弹簧悬架和双联管减震系统是专门基于动感驾驶和卓越舒适的理念设计而成的,即使是在越野路面上也不例外。

  Q7的后弹簧和减震单元倾斜的安装位置能够降低整体高度,并为后部提供了更多的空间。

  所有Q7版本的标准车轮配置为18英寸的轻质铝合金轮毂和235/60轮胎,同时也可以选装19英寸或者20英寸的轮毂。

  同时,用户还可以根据其要求配备自适应性空气悬架。空气悬架和电动控制阻尼系统的组合完美体现了精确的运动操控性和出众的驾驶舒适性的结合。标配的动态侧倾稳定系统将车身绕纵轴的运动降到了最低。在提升模式下,离地间隙可以从180毫米一直到提升到240毫米,即便是在崎岖的道路上,也能应付自如。越野模式下,205毫米的离地间隙以及自适应性阻尼控制使得越野驾驶成为可能。后备箱装卸门槛有一个独特之处使其更加便利:它能够被降低,从而使较重的货物也能轻而易举地被装进行李箱。

  高技术性配置并不仅仅体现在奥迪Q7的动态特性方面。Q7还标配了在A8和A6上广受好评的、奥迪独有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该创新系统能够扩展为两级,从而容纳一系列附加功能。

  在这款SUV上,很多创新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第一次在标准量产车中得到了应用:例如带雷达技术的奥迪变道侧向辅助调节以及带光学/声学提示和后视摄像机的高级驻车系统。

  ESP?电子稳定程序包括了诸如下坡辅助的许多新功能。独特的越野模式能够优化在松软道路上的制动性能以及牵引力。尾部稳定系统减少了由于目标制动干涉所引起的蛇行不稳定危险。

  奥迪Q7将从2005年9月12日起接受订购。第一批车辆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在欧洲完成交付。奥迪Q7 3.0 TDI 在德国的基本价格为48,900欧元。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