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谈维修:福美来普力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13  精品购物指南
时间:8月9日 15:00

  在线经销商: 北京双龙伯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品牌:福美来、普力马

  网友:323速度160km/h以上的时候,右前轮子附近有响声,这是什么原因?

  韩闫军:160km/h这种速度是很高的,这时候声音可能来自几个方面,也可能是因为轮胎的胎噪。另外这位朋友可以检查一下右前轮的轴承,如果有轻微的损坏,也会有这种声音。但是如果开到160km/h才会有声音,我觉得胎噪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网友:早上第一脚油门总踩不下去,一旦踩下去很顺畅,不知道是不是节气门脏了?

  韩闫军:刚起动车的时候会有这种情况,节气门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原因,我们店里可以清洗,大概需要100块钱。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检查一下油门拉线,这需要在保养的时候到维修站去做。这种情况和油品质量或驾驶操作的方法都有关系。

  网友:新动力1.6手动,车起动无力老是熄火。是什么原因?

  韩闫军:1.6手动挡的车相对其他品牌的车,怠速偏低,这有一个好处是耗的油量最小。但是起步的时候油离配合一定要好。我们发现以前开过其他车的车主,再开我们的车开始也会不太适应,这需要各位车主自己去适应,一般抬离合踏板过快容易熄火。

  网友:想买5座手动普力马,去4S店看过,但发现起步的时候排挡不停地抖,怎么回事?

  韩闫军:这可能是海马汽车运动特性的表现,设计时注重挂挡的感觉,有的车挂挡非常轻柔,但是普力马这个车挂挡系统的设计钢性强一些,所以可能发动机的振动会传递到挡把上。

  网友:海马的发动机是不是高转速发动机?

  韩闫军:现在车用的发动机一般都是高转速的,最高转速可以达到6000转。我们的车动力一般在接近最高转速的时候,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建议像1.6手动挡的车,换挡转速应该在2500转左右。

  网友:车子四五挡的时候,2000转左右会出现细微的声音,开音乐或者是噪音大的时候就听不见了。在别的转速下也有这样的声音,这是什么原因?

  韩闫军:如果加速没有问题的话检查一下排气系统,看是不是有漏气情况。

  网友:福美来起步的时候刹车总是响,有没有什么办法?

  韩闫军:这就是自动挡的声音,因为自动挡挂挡的时候,同时踩刹车,抬刹车的时候会有响声,这是正常的。

  汽车使用

  1.7座车在行驶路段上不受限制,肯定可以上长安街,只是因为按座位数量养路费费用一年一千七百多,较5座车稍贵。其他包括高速费都和5座收费是一样的。

  2. 新车因为车内的塑料及真皮饰件会有一些气味,这种气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减少,最好用通风的方式减少气味。

  3.一些车主想改装氙气灯,一般装H4的灯就可以了。但是在质保期内更换的灯出现了问题,就不再享受理赔权利了。建议车主在两年4万公里以后再更换。

  4. 新动力已经达到了欧III,日常使用建议加97号以上的汽油。

  新车销售

  1. 05款福美来一般需提前半个月预订。

  2. 05款普力马与老款相比主要是内饰方面有升级。

  3. 目前贷款买车首付最低是40%,一般贷三年,如果公务员贷5年,需要相关证件证明。

  4. 目前海南马自达经销店在售价上较为统一,没有让利。不过去双龙伯乐购车,装饰方面有一定的优惠。

  翟文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