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规中矩--试驾雪佛兰景程SX A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4:05  汽车驾驶员

图为雪佛兰景程外观图片

  18.98万元

  中型车

  2005年4月上市

  上海通用制造

  景程的出现使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又多了一个强劲对手,较低的价格、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使它具备了出色的性价比。

  在上海通用品牌战略中,凯迪拉克品牌属于高档运动型车,别克正在转变为一个中高级轿车品牌,而雪佛兰则作为大众化品牌逐渐推广。雪佛兰景程正是这样一款大众化的中型轿车。

内饰以古典风格的黑色和浅淙色为主,搭配仿桃木饰板,仪表盘采用凹陷的柱筒设计

  横条式中网是雪佛兰车型的特征之一,更醒目的则是“金领结”的雪佛兰标志,大灯采用鹰眼造型。车身造型匀称,过渡比较自然,尾灯组则采用了深色设计,给人非常稳重的感觉。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景程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

  内饰以古典风格的黑色和浅棕色为主,搭配仿桃木饰板,不由自主地让人产生一丝怀旧感。景程车内空间很宽敞,前后排都有不错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座椅宽大舒适,支撑性很好,前排头枕除了可上下调节还可前后调节,非常实用。驾驶座为8向电动调节,加上可上下调节的方向盘,可以很容易找到最合适的驾姿。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功能细致,可以很方便的换台、找歌、调节音量。

 

  左侧空调出风口下的空气净化系统控制钮  2.0升D-Tec发动机动力输出温和

  在舒适性配置上,景程SXAT装备了带音量调节功能的四辐桃木装饰方向盘、前风挡加热、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刮器、智能开启前大灯、天窗、6碟4声道音响系统。全自动空调系统集成ASQ空气质量自动控制功能、负氧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大视野后视镜带电加热、自动折叠功能,在倒车时右侧后视镜还会自动向下倾斜,车尾的情况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在景程SEAT车型上并不配备这种多功能后视镜,对于一款三厢的中型轿车来说,倒车雷达是个必要的装备。

  安全性配置包括前排双安后排两侧紧急锁止式安全带、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可根据车速变化自动调整方向盘助力的作用。高速行驶时,减小转向助力提高操控精准性;而在低速情况下,增大助力以减小驾驶者的转向操作力,操纵更加轻便、灵活。

  景程搭载了澳洲霍顿的2.0升汽油发动机,以及德国ZF公司的4速电子自动变速器。这款发动机在5600转/分时达到128马力的最大功率,在4000转/分时输出180牛·米的最大扭矩。发动机运转相当平稳,怠速嗓音很小,这也要归功于良好的车身隔音效果。急加速时转速迅速提高,发动机噪音开始增大,不过车速的提升有些不温不火。在大约4200转/分时,自动变速箱开始升挡,换挡感觉比较明显,动力输出称得上平滑。

  悬挂系统调教还是偏舒适性,高速过弯和紧急变线时车身侧倾只能说适度,毕竟这是一款偏重舒适而非运动感的中型轿车。前后盘式刹车制动平稳,踏板力度适中。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景程SXAT在配置和价格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撰文/邓小刚 摄影/贾罗威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