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龙汽车:三龙合璧确立霸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8:10  京华时报

  2005年上半年业绩:净利润4750.97万元,每股收益0.31元,每股净资产3.21元,净资产收益率9.76%,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金龙汽车(600686)原名厦门汽车,目前主营大、中、轻型客车的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生产各型客车整车10531辆,销售9937辆,总体增长率均高于行业水平,其中大型客车销售增长率为24%,比行业增长率高4个百分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公司在资本方面的整合,公司在稳固控股60%“小金龙”金龙旅行车的同时,又在2004年7月、2005年3月分别受让了华能综合产业公司和厦门国投所持有的金龙联合的股权,实现了对“大金龙”金龙联合的控股;随后公司在2005年6月化解了历史股权纠纷,又帮助金龙联合重新夺得了“小金龙”苏州金龙的控制权。由此公司通过三龙联合一举奠定了自己在客车行业内的霸主地位。鉴于此,操作上不妨中线看好。

  宁波海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