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舒适节油--远征归来看爱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3:47  人民网-市场报

  提到动力,消费者首先想到轿车的发动机,提到安全会想有几个安全气囊,提到舒适会想有没有DVD影音系统。单纯评价性能当然是衡量一款车的依据,但却不是购车时考虑的惟一因素。因为汽车是一个整体,比如说,汽车的发动机是动力输出的心脏,那么变速箱的齿轮配合则是掌握速度的血液系统,只有配合默契,才能将命令更好的执行;悬架底盘则好比动力系统的骨骼,不缺钙的底盘才能保证汽车在长跑中取得好成绩。因此,一款车的优势应该取决于其综合水平。

  通过亲身经历7月2日刚刚结束的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本人对此更是深有感触。

  在神农架蜿蜒的山路上,一边是陡峭的山壁,另一边是悬崖,山路常常是一个回头弯连着又一个回头弯,困难重重难以想象。在这种路况下,沿袭了法国雪铁龙所特有的四轮独立悬挂和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的爱丽舍,在80km/h高速下转弯几乎感觉不到甩尾和侧倾,给人以可靠的安全感。调查显示:在实际驾驶中,车辆速度过快而侧倾发生的事故是其它事故的3-4倍,而后轮随动转向可以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此技术在全世界目前只有雪铁龙独有,舒适性和安全性兼得。

  虽然爱丽舍的主要卖点不在动力性方面,但爱丽舍的心脏是一款代表世界领先技术的高能小型化发动机却是不争的事实。所谓“高能”———爱丽舍16V1.6L排量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6马力(超过部分1.8L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水平)。“小型化”是指这种高能发动机集“小排量,大马力,低油耗,净排放”优点于一身,而发动机本身构造密集,抗挤压和震动性比一般发动机出色了很多。在此强劲发动机的基础之上,爱丽舍采用的变速箱为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同雪铁龙C5上使用的变速箱同出一辙,加之雪铁龙汽车公司的前身就是一家齿轮厂,因此它的技术自然早早就领先一步。

  另外,作为综合性能不可忽视的另一点是舒适性和安全性的结合与统一。舒适性是东风雪铁龙一贯的特点,爱丽舍沿袭了其舒适性的标准———超宽度和长轴距。整车宽度1707毫米,轴距2540毫米,达到了15万-20万轿车的级别。在安全性方面,爱丽舍配备了ABSEBD+BA电子刹车系统、每秒可完成点刹数十次,再加上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双安全气囊、预张紧安全带和后座安全带等关键装备,在长达1.5万公里、46天跋涉的过程中,虽然由于睡眠不足而导致的困意不时袭来,但是,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没有疲劳感,特别是有坐在后座上就会晕车习惯的我,无论在神龙架崎岖的山路上,还是颠簸的乡村小路上,都没有出现任何晕车症状。

  在完美的综合动力搭配之下,爱丽舍百公里油耗(90KM/h)仅为6.1升,下探至同级别轿车中的较低点,使动力性与经济性得到了完美平衡。由于是科技密集型发动机,爱丽舍的噪声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提前两年达到国家2005年控制标准要求,尾气排放可以轻松达到欧III标准。

  安全、舒适、节油,爱丽舍三冕加身,为中档市场我之最喜爱。

  □星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