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应用世界最强计算机进行安全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4:42  新浪汽车

  VOLVO汽车公司为了巩固在汽车安全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运用了一台超级计算机进行汽车模拟撞击试验。该计算机配置了300多个处理器,其计算能力相当于1000台普通家用电脑,是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计算机之一。

  VOLVO汽车公司安全中心模拟撞击试验负责人安德斯·迪加认为:“这一世界一流的开发工具可协助我们实现VOLVO汽车公司的目标——生产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

  VOLVO汽车公司的这项投资旨在将模拟撞击试验能力增强一倍,同时也再度体现了公司不变的承诺:增强在虚拟安全领域的开发能力,提高车辆安全性能。

  从1987年开发VOLVO 850型轿车起,VOLVO汽车公司就开始采用超级计算机进行开发。在当时,公司已经将大容量计算机用于工艺流程的处理,车身冲压和模拟撞击试验等项目。

  一天24小时的运行能力

  新型超级计算机的功能大幅度增强,从事模拟撞击试验的工程师可在晚上回家之前可将试验数据输入计算机内,第二天早晨回到办公室时就可得到运算的结果。这样,试验人员和设计人员就可在白天一起检验试验结果,并在离开办公室之前准备好将新的数据输入计算机内。因此,他们可基本上一天24小时不停地运转。

  这台超级计算机可在5小时内完成一次虚拟撞击试验的全部运算过程,而在十年之前同样的过程需要三天时间。目前这台计算机所采用的数学模型的规模是十年前的十倍。也就是说,计算的精确度更高了。

  大容量计算机除了用来保持VOLVO汽车公司在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先优势之外,还可用来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降低成本。

  需要说明的是,计算机模拟撞击试验不可能完全替代真实的撞击试验,因为在开发工作的最后阶段需要借助真实的撞击试验来证实模拟试验的结果,证实是否达到某些强制性要求。真实的撞击试验和模拟撞击试验之间有着相辅相成的关系,在VOLVO汽车公司安全中心所开展的真实撞击试验的结果表明,两者之间具有非常明显的一致性。

  轿车在实际生活中的安全性能

  目前,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十分认真地对待安全问题,而VOLVO汽车公司开展模拟试验的目的,就在于确保自己在这一领域的首领地位。

  这台新型超级计算机有151个节点(IBM eServers 325)组成,每个节点包含两个中央处理器(CPU),因此,整台计算机就拥有302个AMD Opteron处理器。它的测定容量为1.3 Tflops(峰值),是目前汽车行业内速度最快并采用Linux集束处理器的超级计算机之一。大致来说,它的运算能力相当于1000台普通家庭电脑。

  “这台计算机赋予我们充分的虚拟开发能力,可让我们以最佳方式开发出各种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 安德斯·迪加解释说:“与公司所开展的真实撞击试验,以及35年来我们研究实际发生的交通事故的成果结合在一起,这台计算机还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请相信,一旦你选中了VOLVO轿车,就等于选择了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