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通用--广告花费最高的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04  中华工商时报

  今年入夏以来,就被耳目一新的美国通用汽车电视广告所吸引。这则广告一反汽车广告在山径和公路上飞奔的设计,以通用员工的亲切友好的形象,和他们那种以能就职于通用为骄傲的姿态,告诉电视机前的观众,“如果你现在去买通用车,你可以买到与通用员工和他们的家人朋友一样的优惠价格,一分不多!因为你也是我们最珍贵的朋友。”

  这个广告在让我对通用做广告的创新意识大起敬佩之意的同时,不禁想到“又花了不知多少钱”!

  也许是因为营销和财务上的苦境,通用汽车公司决定破釜沉舟,抱着柳暗花明又一春的希望,继续将大量的钱财投在广告上。2004年,通用公司的广告开支比2003年增长了6.3%,达40亿美元,被美国《广告时代》杂志评选为“2004年100家大公司中广告费用最多的商家”。这项评选活动中的第二名是美国家用工业界里鼎鼎大名的P roc te r&G am b le C o.(P&G)。在过去的50年中,通用汽车公司和P&G荣获“第一”和“第二”的排行名次竟达到30次之多。

  这份在美国广告界颇具权威性的《广告时代》杂志还提及美国的克莱斯勒福特。在2004年里,克莱斯勒和福特各自花了大约25亿美元的广告费,在“全美广告费用最多的商家”排名榜上名列第六和第七。整体而言,在2004年里,美国的汽车工业总共花了205亿美元的广告费,比上一年增长11%,在美国各行各业中名列前茅。通用不肯对《广告时代》杂志的年度报告发表评论。但通用的新闻发言人阮迪·康尼指出,通用将不断地想方设法增加对广告的购买,一扫媒体曾一度流传的通用将减少广告开支的传言。康尼还就通用广告费用一事特别强调说:我们不会每年都增加广告预算,我们的广告开支是根据我们的经营需要而定。

  就前面提及的通用员工出面制造的广告而言,是通用汽车公司在今年五月份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2.6%之后,仍然抱着对广告的信心,以全新大胆的手法做的又一组大型广告。这组广告促销的是2005年度的所有车型,有效日期从6月1日到7月5日之间。所谓皇天不负有心人,通用的这次大张旗鼓的广告促销活动,一下子就将6月份的销量从去年的37.5万台提高到55.1万台,升幅高达41.3%!(李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