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量突破300万 上海大众将开始自主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8: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利东)国内汽车企业自主开发出现新的模式———上海大众将以合资企业的身份进行自主知识产权轿车的开发。昨天,上海大众媒体部经理陆军透露,上海大众自主开发整车已经进入准备阶段。

  昨天,上海大众媒体部经理陆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上海大众送到德国学习整车开发的40位学员已全部回国,全部成为了上海大众各个开发项目的负责人,这些人员将是未来上海大众进行自主品牌整车开发的主要力量。陆军说,以后上海大众所推出的每一新车都将有自主开发的影子,“对整车开发进行技术积累。”他说。

  陆军表示,上海大众推出自主知识产权轿车已经确定了时间表,只是目前还不能对外透露。上海大众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将用上汽的品牌。

  上周在第300万辆车的下线仪式上,上海大众的高层提及上海大众未来的产品结构,也谈及自主品牌的产品。此前上汽集团股份董事长胡茂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自主品牌是汽车核心竞争力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但自主品牌不一定所有的工作都由自己来做。”他说,上汽要把合资企业中外方的资源优势整合起来,同合作方一起生产汽车品牌,“我们既然能够生产合作方的品牌,为什么不能生产中国的品牌?”这是国内合资汽车企业第一次提出在合资企业生产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