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树开新花--05款雪铁龙爱丽舍SX M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1:36  北京娱乐信报
  去年年底,业内曾经传言爱丽舍要停产,东风雪铁龙将把它强劲的16气门发动机移植到富康身上,然而,传言只应验了一半,在05款富康换“心”亮相后,东风雪铁龙紧接着推出了05款的爱丽舍。显然,人们期待东风雪铁龙新车型的希望又破灭了。东风雪铁龙公关总监陈宏声告诉记者,至少要到明年六七月份东风雪铁龙才有可能推出新车型。日前,记者在周口店试驾了这款“老而弥坚”的新车,着实体味了一把东风雪铁龙把实用坚持到底的作风。
装备BA制动更自如

  熟悉雪铁龙车系的人都很清楚,较沉的转向和高转速的发动机响应都是它标志性的特点。05款爱丽舍SXMT秉承了雪铁龙车系的一切传统,16V发动机中高转速下扭矩输出十分强劲,据记者测算,0—100km/h加速时间为11秒。同时,爱丽舍05款的底盘同样采用雪铁龙专利的后轮随动技术,后轮在转弯时能够像转向轮一样有一个微小的摆动角度,降低了转弯时侧倾的幅度,使得转弯时的极限速度大大增加。而且,软硬适中的悬挂系统让驾乘者在任何路面情况下都能保持愉快的心情。

  另外,与05款富康相同,05款爱丽舍也首次配置了BA(紧急制动助力)。据记者了解,在10万元左右的轿车里,同时配置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和BA三个系统的,只有爱丽舍一款车型。记者曾在通往周口店的潮白河岸边突遇大货车,紧急减速避让,车子在90km/h的较高时速下紧急制动,刹车踏板传来ABS启动时高速的点刹震动,BA的介入使得刹车距离有效缩短,而EBD则能有效防止车身跑偏。
改变的只有外形内饰

  与05款富康的换“心”大动作相比,05款爱丽舍的改变就显得有些浮于表面,在保持原有外观的基础上,05款爱丽舍在细节方面有了新变化。老款车型中的深色内饰此次被全部更换为浅色,一体化中控台线条简约明快,方向盘两侧的空调出风口也融合在仪表盘到中控台的弧线当中,使中控台的整体感更为明显;仪表盘外观大气,在信息显示上也非常丰富,速度、转速、油量、水温及挡位显示均一目了然,四个车门的开关状态也会自动显示在仪表盘上,指针表盘由老款的黑色换成了纯白色,更加有利于数据显示。另外,镀铬变速杆手柄的改进也使手感和美观度都有较大的提升。
  最为突出的变化要属后尾灯换成了组合水晶灯的外观造型,不过,这也是沿用了老款爱丽舍VTS的特点,并无太大新意。同时,05款爱丽舍的边灯也换成了晶莹剔透的水晶灯,这使尾灯、边灯、前大灯的搭配更相得益彰。
  另外,05款爱丽舍SX及VIP车型全部装备了与内饰同色的真皮座椅,皮面选材做工与老款车也有差别,采用网格设计的真皮座椅质地更加柔软,但网状的风格显得有些琐碎,没有老款整体真皮的大气整洁。

  油耗百公里8.7升

  评价实用性的最有力指标就是性价比,细数05款爱丽舍装备设置,就不难看出东风雪铁龙也在苛刻地追求着经济性和舒适性的平衡点。排放达到了欧III标准,05款爱丽舍安全方面全系车型均装备了ABS+EBD+BA、驾驶席安全气囊、5座安全带、前后雾灯、电子防盗、燃油切断保护、发动机下护板;舒适装备则追求实用至上,SX型配备了遥控锁、6扬声器单碟CD、前后电动窗、电动后视镜、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铝合金轮毂。

  单说增加BA辅助刹车系统和欧Ⅲ排放标准的成本就是一笔不小的投入,而05款爱丽舍SXMT的市场指导价为106800元,比老款车型的101800元高出5000元,如此的定价也算合理。据记者了解,04款的爱丽舍已于上个月正式停产,05款的爱丽舍已经正式大批量的到店销售。

  经过测试,05款爱丽舍SXMT的百公里油耗为8.7升,在日常的城市路况下,这样的表现还算不错,另外,由于05款爱丽舍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9.5,且又是欧Ⅲ标准,记者建议在驾驶时使用97号的汽油,将更有助于发动机的保养。

  信报记者 高巍/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