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闲骑士--新款帕萨特旅行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9:21  东方网-文汇报

  日前,德国大众发布了新款“帕萨特”的旅行款,并宣布开始在德国受理预约订单。德国将在2005年8月19日、英国将在2005年11月正式上市。价格为2.2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3万元)起。

  帕萨特旅行车的前脸设计与新款帕萨特轿车共享,但是从B柱向后延伸的部分,则有很大不同。整车的侧面突出的是一个与新奥德赛很相似的向D柱上扬的窗线,此设计让这款06款帕萨特旅行车比老款更加动感。侧脸线条和后脸装饰,下边缘微朝后向上倾斜,上边缘则朝后向下倾斜,也就是说侧车窗线条从B柱到D柱逐渐变窄,因此给人一种更轻快、更修长的感觉。顶篷线条也向后倾斜,更突出了天窗轨道下面的顶篷侧横梁;侧围栏和后保险杠上的装饰条线条也是逐渐变细,更加突出了车子优雅硬朗、休闲动感的韵味;车尾挡板的倾斜度与老款相比进一步加大,后部掀背并未采用垂直风格,而是采用了流线型设计,尾灯采用了LED,设计也十分别致。正由于不寻常的轮廓和强健的臀部设计,才使新旅行车显得既动感又优雅。

  与老车型相比,车身长、宽、高分别增加了92mm、74mm和19mm。尽管新车看起来似乎低伏在路面,并且比其先辈更加动感,但是其603L行李箱容积更适合日常使用。其中最大行李舱容量比老车型增加了131L,达1731L。而后部掀背采用流线型设计并未减小行李舱空间。配备将物品固定在行李舱地板上的导轨系统,最大运载量可达到638kg。据说,车主还可选配利用油压调节车高的系统。

  新帕萨特旅行车将提供8种不同类型发动机,包括5种汽油发动机和3种柴油发动机。除了入门款和轿车款配备功率为75kW(102PS)的1.6L排量汽油发动机外,其余款都配备了新上市的发动机。其中汽油式包括85kW/115PS、110kW/150PS和147kW/200PS三种4缸FSI以及184kw/250PS的3.2LV6FSI。类型为排量1.6L和2.0L的直喷4缸发动机、2.0L排量4缸直喷涡轮发动机,以及3.2L排量V型6缸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5-184kW。V6发动机款计划2005年第3季度上市。

  柴油发动机包括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140PS)和125kW(170PS)的2种2.0L排量类型,以及最大输出功率为77kW(105PS)的1.9L排量发动机。

  变速箱标准配套手动变速箱。另外,柴油发动机还可选配自动MT的DSG,而排量为1.6L和2.0L的直喷汽油发动机则可选配6速自动变速箱“Tiptronic”。

  新车还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零件,其中包括用于后悬挂的自动式液气自校平系统、行李箱里的货舱管理系统、Dy-naudio声音系统、DVD收音机导航系统、12向调整式电动座椅、蓝牙兼容式电话界面以及BI-氙气大灯和动态转向灯等。

  帕萨特旅行车是国际上最成功车之一。无论是专业的实用性能还是迷人的设计风格,新帕萨特旅行车都比其先辈有过之而无不及。

  车身:4770长)×1820宽)×1520高)mm

  发动机:汽油/柴油

  排量:1.6L-3.2L

  输出功率:85-184kW

  刘浪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