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子归来--试东方之子05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1:29  新浪汽车

  东方之子05款面市至今也有两个多月了。对东方之子的印象,始于一年前对这款B型车估价时的出丑——因为对一款拥有2.4排量的B级车来说,它的价格实在是偏低的,至少对当前中国汽车市场而言。而它的后续改进版东方之子05款,由于请英国莲花公司为之进行特别的调校和检测,更加上那60多项升级,因之而充满神秘色彩。而今天,终于让笔者得偿所愿,以非专业的平民眼光感受了一下这位国产王子的表现。

  从外形来看,东方之子05款给人感觉变化并不十分显著。新增加的车身防擦条与车窗亮条灵气而不张扬。当我打开厚重的车门时,发现内部的变化要更多些:奇瑞让东方之子在内饰上有了大幅度提升,使空间色彩更为协调。而传说中被诟病的做工细节上这次也非常精细。个人最满意它的蓝光背景仪表板,在一目了然的同时更带有不少运动感觉。在控制板上按键布局方面,奇瑞显然进行了反复尝试,使无论哪种身材的驾驶者都能灵活自如地操作,没有丝毫别扭的感觉。至于在内饰中桃木的运用那就是不同车主的见仁见智了。在安全性上,东方之子05款前排具有4气囊的安全配置,不过显然我还是不要亲自检验它的存在为好。这似乎也是国内同级别轿车中唯一拥有4气囊的设计,对安全性的保障自然毋庸置疑。

  虽然笔者并没有完全感受东方之子05款的60多项升级。但在启动这位王子后,凭借对驾驶老款东方之子的记忆,多项改进后的感受差异马上就得以体现:首先是操控性方面。当然,三菱4G64发动机保持着它的一贯作风,保持在油耗与性能间适当的平衡,在搭配了INVECS-Ⅱ/SPORT-MODE智能型4挡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后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尽管在起步时感觉稍软一些,但在高段表现则是非常有力。而由于改进后对整车密封、发动机固定及局部布局方面都有不小变动,所以驾驶时发动机噪音、风噪和胎噪都减小不少。至少从这一方面,都可以感受到奇瑞用心造车的决心。

  在驾驶中,感受最为明显的是对于操控的体验。这可能就得归功于英国莲花这家跑车生产公司的专业调校,看来对于操控感受方面,专业跑车品牌的确有其独到的造诣。以往东方之子在起步和制动时些许的不稳定,05款经过前后悬挂弹簧系数精准的调整后这些现象已经基本消失,同时莲花的调校也使东方之子05款更具抓地性。在高速弯和连续弯中,05款具有相当浓厚的运动车风格。05款的制动系统显然有不少改进,通过ABS系统增加EBD功能,充分保证了制动的灵敏与可靠,不过刹车感觉似乎稍软。此外,轮胎的品质也许是这款东方之子美中不足的地方。

  东方之子在配置上是最大的强项,除了安全配置外,个人最喜爱那三屏(前一后二)DVD,更有方便的GPS,不会让你迷路。可视倒车雷达也是同级轿车中鲜有的配置。电动八向调节真皮座椅和全车座椅电加热功能完全是高档车的配置,让驾乘人员能享受到豪华、舒适的待遇。对于讲求性价比的人来说,这位东方王子多了更多实在,全无虚浮之感。

  东方之子05款与之前的款式相比有着非常明显的进步,这充分证明一向就以高性价作为制胜手段的奇瑞,更注重在产品技术和质量上的改进与革新,此举对进一步提高奇瑞的品牌内涵形象,将有很大的促进效果。而对于民族汽车制造业来说,更是一次相当成功的飞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