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个子金领结--试驾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3:01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用“抛砖引玉”来形容雪佛兰在中国的市场表现,“砖”肯定是在销量上差强人意的开拓者和SPARK两款车型,“玉”则是上海通用的景程。从某种程度上说,上海通用承担着雪佛兰在华重塑品牌和卖好车的双重任务。好在,景程有个不错的表现。近日,记者在古都西安试驾了景程。
造型是乔治亚罗力作

  驾驶雪佛兰景程,行驶在西安城内,纵观古城街头的秦砖汉瓦,感思现代流动于古朴与深邃之中的驰放。一辆辆欧风外形的雪佛兰景程成为古都西安道道动感、美丽的风景。金色领结车标漂亮夺目,简练、细腻、流畅的车身则体现出欧洲时尚气质。远远望去,宛如一位位俊朗、性感的时尚绅士。

  景程外形设计秉承了著名意大利设计师乔治亚罗在众多经典车型上的设计风格。刚柔并济的直、弧两条引擎盖立体肌力线,由进气口向车身两侧自然延展,具强立体感的双晶环管式头灯组采用鹰眼造型设计,统一和谐,造型英俊;精致洗练的流线形高腰线飞扬于车身两侧,让雪佛兰传统气质与现代时尚交相辉映。跑车式宽大的外扩轮眉个性飞扬,匹配16英寸六幅铝合金轮毂,以及简洁利落的后方造型,整车表现出强调力量的欧洲运动轿车风格:个性俊朗,动感时尚。
空间适合篮球运动员

  中级车比拼的重点之一就是车内的空间感。景程前排驾驶席的宽敞度已经无须再赘述了,值得一提的是景程宽敞的后排空间,三个身高1.8米左右的小伙子并肩而座依然十分充裕,而且最考功力的腿部空间更是让人满意。

  车内空间大,就会对内饰的选择有很高的要求,太简约了会比较单调,太复杂了又略显庸俗,景程在这方面处理得恰到好处,搭配雍容舒适而不夸张的内饰风格,使人置身车内倍感亲切,更有扑面而来的实用气息。
天黑大灯自动亮起

  景程的座椅设计极具人性化特质,轻触座椅左下部的丁字形控制钮,便可轻松调节座椅方向。由于有人机工程的腰部支撑体贴照顾,即使颠簸、崎岖还是高速的路段都不会感到疲惫。

  对于一个喜爱音乐的人,驾车听音乐是出行中必不可少的乐趣。景程配备6喇叭6碟CD系统和方向盘音响可调节功能,使人轻松享受美妙的音乐。多通道、多段EQ设计创造影院般逼真音效,平添旅行乐趣。中控台控制键触手可及,按键及旋钮均大型化设计,并按使用频率高低依次布置,驾驶者可以专注驾车,提高了行车安全。特别是设计于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钮,可以方便地控制音量大小,还能自动选台,而且在驾驶时不会影响到任何其他操纵。这一点让驾驶者最为满意。

  欣赏音乐当然不能有噪音的干扰,景程在降噪隔音方面颇下工夫。从发动机悬置形式、支架、发动机附件结构到散热以及进排气系统等全方位的NVH工程,在技术上保证发动机运转宁静顺畅。车身全面隔音体系,有效降低高速行驶过程中产生的风噪和胎噪传入车内,其所营造的平顺宁静的驾乘感受,使人倍感从容。

  作为一款中级车,景程的配置周全而又独特。运动轿车三环独立式仪表板、高对比冷媒背光、大曲率仪表遮光罩,行车信息清晰,一目了然。中控台空调控制面板延伸至中央扶手,纹理细致的核桃木饰纹面板与仪表台上方的黑色调配合得很舒服,有如居家之感。

  景程的空调系统采用了全自动温度控制,可以根据车内、车外的气温的变化来自动调整温度,温控范围为18.5°C至31.5°C。景程配备的雨感式刮水器可以根据雨量自动调节雨刷的工作速度,不但可以在雨天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前方视野,同时也减少了驾驶者操作上的繁琐。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AQS和臭氧负离子空气清新净化系统VAPS等豪华车所具有的配置,创造车内清新空气。令驾驶者一路神清气爽。景程人性化设计的外后视镜是可折叠的,同时具有电加热功能和倒车自动调节功能。驾驶着景程,当我正欣喜于将一座座秦岭山峰和一块块农田甩在后方时,发现天色已渐暗,这时景程的前大灯自动亮起,莫非它感应到我的心思?!看到这些令人目不暇接而又颇具实效的车内装备,就会理解景程在上市之初的价格定位了,虽然表面上景程的价格比同级车较高,但是景程“身上”的这些贴心配置,也同样是其他车型所无法比拟的。俗语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景程更注重的是物超所值和温馨体贴的体现。
美国品牌澳洲心脏

  一路经过城市公路、高等级公路和盘山路,从不同路段的试驾来看,景程动力输出比较平顺,低转速的扭矩表现也较充分。景程配置低转速、高扭矩发动机,4000转即可输出高达180N·M的动力。它采用的澳洲霍顿D-TEC2.0升DOHC16阀门汽油发动机,与同级车相比还是具有优势。在变速箱系统方面,景程配备了德国ZF公司的4HP-16型4挡电子自动变速,加速平顺而充沛,Stepgate变速杆能有效防止误挂挡位,Hold电子挡位锁定装置,防止了车在泥泞地或结冰等湿滑路面的打滑。在经过一长段下坡山路时,按下Hold键后,明显感觉变速箱有效控制了频繁换挡,增加驾驶安全性并延长变速箱寿命。在制动系统方面,景程采用了四轮碟式刹车系统,并配备了四轮ABS+EBD,令制动性能表现更出色和反应更灵敏。在路经一段湿滑的路面时,100km/h(s)~0的紧急制动依然保持在45.56m内,足以说明其制动性能之高。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