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欧V客车为城市交通提供解决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国家科技部等六部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期间,“中国交通科技与管理高层论坛”及“中国城市交通市长论坛”于2005年5月25—26日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全力协办了此次会议,并从行业及企业的角度,着眼于城市公交建设和城市交通发展,就应急交通系统建设、高效公交系统、汽车环保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积极为奥运交通出谋划策。鉴于福田汽车在行业内的模范作用,会议授予福田汽车“汽车科技典范企业”奖牌。

  活动期间,福田汽车将其最新型欧V客车亮相于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供此次与会领导、专家学者、新闻媒体零距离体验汽车科技,低地板设计、Ecas自动升降系统(屈膝)、电动伸缩残障通道、GPS等高科技配置全面用于城市公交车。欧V客车先进的客车底盘配置,率先达到的欧III排放,正是为以“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为宗旨的奥运交通提供了解决之道。

  作为福田汽车的战略产品之一,欧V客车自2003年9月16日成立以来,总投资1.6亿元,是继欧曼、风景、奥铃、时代等品牌之后的第五个品牌,弥补了福田汽车中大型客车产品系列的空白。欧V客车自始以来就始终坚持“客流运营,解决之道”的核心理念,并将其贯穿于欧V客车的整个销售过程中,让客户们切实感受到欧V客车为客户提供的不仅是产品,更是一个完善的客流运营解决方案。

  目前,“欧V”客车旗下有2大产品品牌,分别为先锋系列城间客车和新干线系列城市客车2大系列及数10个品种。其中,车身长为13.7米的特大型城市客车、12米低入口城市客车以及12米城间客车,格外引人注目。这些具有福田汽车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辆设计,融合了先进的欧洲客车技术,底盘性能优良,并匹配符合欧Ⅲ排放标准的高性能电控发动机。13.7米特大型城市客车满载能力为126人,时速逾105公里,能同时快速便捷地乘载大批乘客。12米低入口城市客车,采用空气悬挂及ECAS系统,具有侧倾、屈膝功能,辅以使用活动踏板,即使行动不便的乘客也能坐着轮椅轻松上下车,如此设计真可谓匠心独运,用心良苦。12米城市客车采用350马力的日野P11C-UJ高性能电控发动机,并配有ABS、电涡流缓速器,大大提高了整车安全性能,既节能又环保。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欧V客车配备的发动机率先达到了欧Ш排放标准,这无疑显示了欧V客车在设计和性能方面技高一筹。

  人性化的设计、新颖独特的外观和安全可靠的性能、优异的性价比等卓而不群的优势,一上市就深受广大用户青睐,迅速成为国内豪华客车市场的生力军,并得到了业界的关注和认可。今年上半年,欧V客车做“两会”指定用车,凭借舒适的乘坐环境、人性化的关怀及一流的安全措施深受参会代表的好评。在2005世界客车博览会亚洲展览会上,欧V客车一举摘得“世界客车联盟年度最佳环保客车奖”和“最值得关注中国客车企业”两项大奖,成为颁奖典礼上闪亮的新星。世界客车联盟副总裁兼董事Marc DEigens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福田汽车可以生产出和欧洲同样品质的客车产品,而且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他们的原料可以循环利用,符合环保要求,我深信这些产品完全可以出口到非洲、美洲甚至欧洲。”

  2005年,欧V客车将会发力大客市场,计划实现2750台的销售目标。会继续通过高起点、高品质、高技术含量打造品牌,在技术领先上体现特色,真正意义地做到“突破“市场”、超越“对手”、领先“全球”,不断地向顶峰攀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