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务实者的车--试驾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0:22  北京现代商报
图为雪佛兰景程外观
  中国家庭轿车的概念是上海通用在赛欧上市的时候推出的,景程的出现是上海通用汽车为进军中级车细分市场的又一力作,并且上海通用极有可能借景程之力将中国家庭轿车的消费层级抬升到低端B级车的行列。目前,虽然景程从品牌的角度看,未必有多大优势,毕竟雪佛兰品牌在国内依然处于品牌建设阶段,但产品所具备竞争实力却绝对是市场不可忽视的。

  源于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的完美创意,景程锃亮炫目的金属漆、炯炯有神的前大灯、独具欧陆风格的流线造型,引擎盖上两条弧线由进气口向车身两侧自然延伸,双晶环管式头灯组采用鹰眼造型设计,动感、简练、流畅的外型每一处都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一种骄傲、自信的神态。景程原车型源自韩国大宇中级车Magnus(美男爵),在美国市场叫Epica。2002年通用收购大宇股份,将大宇多个车型纳入雪佛兰品牌,Epica引入中国生产中文名为景程。

  景程车身的长、宽、高达到4770mm、1885mm、1440mm,轴矩2700mm,为同级别车中最大的,完全继承了上海通用产品的传统特点:宽大、安静、舒适、配置齐全。

  景程的内饰简洁大方,可满足务实的消费者注重汽车本身实用性和舒适性的用车诉求。真皮包裹的方向盘质感合手,车内所有的配置均都以实用为重,座椅、车窗、后视镜均为电动调节。乘坐舒适,宽绰的前、后排座椅均设计得很理想。应式的自动雨刮、智能开启的前大灯让驾驶者备感此车设计的人性化。全自动的空调系统,全新设计的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还能在车辆低速行进时自动切断外循环,防止污浊的尾气进入车内。在降噪隔音方面,高速行驶时车内基本上听不到风噪和胎噪声。启动引擎,怠速状态下的发动机声音很安静,颇有高档车的风范。

  从动力系统来看,景程装备的是霍顿Holden为其提供的直列四缸2.0升排量引擎,最大功率为94kw,最大输出扭矩为180N·m,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设计,可达欧洲三号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采用较低的压缩比,9.6:1对油品的要求更低,适合在中国使用,比较经济实用。

  景程将改变国内消费者对上海通用车系高油耗的观点。试驾过程中,景程起步平稳、加速迅捷,随着转速升高,加速升挡,其挡位切换流畅,完全没有一般自动挡轿车的那种顿挫感。

  景程软调的悬挂系统设定更偏美系,在行驶至颠簸的路面时,车身的频震被悉数化解,耳边只能听到轮胎敲击地面的声音。景程是目前国内同级车中惟一采用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SSPS)的车型,动力转向系统的辅助力会随车速变化自动调整,增加高速行车时的稳定性,无形中让驾驶者备感放心。

  S039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