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级车 新选择--试驾雪佛兰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雪佛兰景程内饰

  建明

  仔细梳理目前的轿车市场,配置齐全的自动挡B级车,20万元以下的还真不多。上海通用在车展前推出的雪佛兰景程,瞄准的就是这个细分市场。难怪,在正式销售短短7天时间里,就创下了1967台的喜人销量。

  当景程从你身边开过时,你一定会不自主地多看它两眼,车长4.77米、车宽1.82米、轴距2.7米,绝对是个“大家伙”。刚柔并济的直、弧两条引擎盖立体肌力线,由进气口向车身两侧自然延展;精致洗练的流线型高腰线,飞扬于车身两侧;具强立体感的双晶环管式头灯组,采用鹰眼造型设计……体现了意大利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在众多经典车型上的设计风格。景程极富个性的造型,表现出强调力量的欧洲运动轿车风格:个性俊朗,动感时尚。

  坐进车内,景程的内饰设计同样硬朗,基本色调以仪表台上黑色塑料搭配方向盘以下黄褐色软脂塑料;中控台自空调控制总成下方延伸至中央扶手,纹理细致的核桃木饰纹面板将车室点缀得典雅而略带深沉。由于方正的车身设计,景程在乘坐空间上表现不错,宽裕的后座空间,坐入三位成人仍不会显得拥挤。在舒适性配置上,带音量调节功能的四幅桃木装饰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刮器、智能开启前大灯、天窗、6碟4声道音响系统、自动感应防眩后视镜,以及丰富的储物空间,让景程在同级别轿车中很是扎眼。更与众不同的是,景程的全自动空调系统,集成了空气内外循环控制功能和车用负氧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能确保车内空气清新。

  在试驾过程中,景程卓越的底盘调教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原型车是大宇的美男爵,但偏向于硬朗的悬挂设定、稳重的路感回馈,与印象中的韩系轿车的驾驶感受存在很大分歧。景程方向盘辅助力道非常合理,这得益于其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SSPS),这个系统类似于宝马的主动式转向系统,可根据车速的变化自动控制辅助力道的大小,它可以提高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另外一方面,市区低速行驶时则可以依然保持足够的辅助力,确保泊车与其他低速驾驶状态时都可以实现轻松操作。

  景程的动力单元采用澳洲霍顿的2.0L DOHC引擎,5600转时输出94kw的最大功率,4000转时产生180牛·米的峰值扭矩。搭配德国ZF带Hold模式的四速自排变速箱,动力释放过程表现中规中矩。景程在40公里以下的急加速测试中油门响应迅捷,这得益于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但是在后段加速,尤其是时速140公里之后未有突出表现。虽然,在试驾中也曾创下200公里以上的极速,但对于一款2.0升的B级车而言,追求澎湃的驾驶感受似乎并不现实。

  值得一提的还有景程的安全标准,完全依照着美国NCAP以及欧洲Euro NCAP车辆撞击标准来进行,其中包含了152项的重压测试以及98项的实车碰撞测试。安全、实惠、值得信赖……相信上海通用的市场定位,能让景程在20万以下B级车市场有不俗的表现。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