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涨价别淹没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3:4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车市似乎永远逃离不了价格这个敏感的话题,不管是涨价还是降价。

  在降价依然启动市场无效的情况下,现在的车市又闻涨价声。VOLVO在华车型涨一万元是第一个吃涨价螃蟹的厂商,继而出现了以欧系车为代表轿车要普遍涨价的传言,甚至形成了诸如标致307、SPARK、颐达等车型加价四五千元的事实。一时间,车市又出现了“洛阳纸贵”的表象。之所以称之表象,是因为加价掩盖不了车商恐惧的本质。当然,有些车型的加价实属紧俏,而更多的加价的背后是一种营销上的饥饿疗法,加价的诸多车型中属于后者的占大多数。就是说,一定要给消费者制造一种产品脱销的感觉。比如我们看到,今年前4个月不少企业的数据报表显示,其销量远远大于产量。这说明大家都还处在消化去年库存的阶段。何来涨价一说?

  如果说降价是企业接近市场的主动,涨价则是远离市场的被动和秀场。我们也只是仅仅看到了VOLVO的涨价。在VOLVO的历史上有这样一个故事:刚刚推出首款轿车的时候,VOLVO在瑞典本土曾经一度接受了大量消费者的订单,却由于受到钢材的短缺制约而不得不停产。等到钢材问题解决之后,已经时隔四年之久,而VOLVO提供给消费者的车价依然是四年前的价格。也正是这样的诚信,使得当时已经面临破产的VOLVO重获新生。

  中国的不少企业现在都像当年的VOLVO,却不给消费者一个让他们重获新生的机会。价格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要告诉消费者一个真实的车价。有人说,买涨不买落是中国人买车的普遍心理。我看未必!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周光军)

相关链接:

原材料涨价导致成本上涨 车价涨幅万元左右

进口宝马轿车涨价6万 新款宝马760售价177万元

市场需求强劲 进口宝马雷克萨斯涨价数万元

车价上涨初露端倪 成本上升厂家限产是主因

每周观察:涨价背后的“饥饿疗法”

桑塔纳跌破9.6万元 上海大众涨价三天旋告失败

降价没走远涨价突然来 车价逆市上涨能走多远

汽车价格稳定压倒一切 但愿别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