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卡车总经理贺斌:大刀阔斧推进中国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51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雷诺卡车总经理贺斌:大刀阔斧推进中国战略

雷诺卡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斌

  5月16日,新疆喀什,“雷诺卡车2005年丝绸之路”探险队在当地群众和众多媒体记者的夹道欢迎下顺利通过吐尔·特口岸进入中国境内。在欢迎仪式上,雷诺卡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雷诺卡车集团已在欧洲市场中取得骄人的成绩,今年,我们追寻着马可·波罗的足迹,向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中国市场也迈出了一大步。”

  中国市场很重要

  贺斌介绍,自从探险队4月2日从法国里昂正式出发以来,车队沿着丝绸之路奔赴中国,途中已穿越了13个国家,行程达15000多公里。“雷诺车队到达中国境内,标志着整个探险活动进入了又一个标志性阶段,同时也宣告了2005年丝绸之路探险活动在中国行程的开始。”

  在中国的行程中,整个车队仍将面临新的挑战。他们要跋涉12000公里,穿越4个沙漠,包括塔克拉玛干沙漠、腾格里沙漠以及一望无际的内蒙古戈壁,那里的温差很大,低至零下30摄氏度,高则达50摄氏度。

  贺斌告诉记者,雷诺卡车此次丝绸之路探险活动规模非常盛大,在近几十年来都是少有的。“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将向世界证明雷诺的实力。”贺斌表示,通过穿行沿途所经国家,雷诺卡车将在欧洲、中东、中亚,尤其是在中国进一步推广企业形象。

  贺斌表示,中国市场卡车需求量相当于欧洲25个国家的卡车需求量之和,雷诺卡车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希望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贺斌说,目前,雷诺卡车公司在中国卡车市场上采用了工业和商业双管齐下的策略,这两方面的发展互为补充,互不受制,以期能在中国实现雷诺卡车的长远目标。这次探险旅程验证了6辆雷诺Kerax和2辆雷诺Sherpa的卓越性能和可靠的质量,并且演示了雷诺卡车员工的优异技能。通过2005年丝绸之路探险活动,雷诺卡车再次扩展了我们探险的疆域。我们希望借此向中国和中国人民传达我们的友谊,并且证明我们对这个伟大国度持之以恒的承诺。雷诺卡车在中国的口号就是:“雷诺卡车,一诺千金”。

雷诺卡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斌与探险队队员一起欢呼,庆祝雷诺卡车探险车队顺利进入中国。

  全面加速中国战略

  本次远征从雷诺卡车的总部所在地法国里昂出发,途经欧洲、土耳其、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中国等国,行程超过2.3万公里,时间67天,将于6月9日抵达中国北京,雷诺卡车质量可靠的品牌形象将在远征过程中得以很好地体现。

  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这次活动在中国的影响力,在6月中旬至8月中旬期间,这支车队还将在中国多个城市及地区做巡游展示,加上丝绸之路的行驶里程,总里程将超过3.5万公里。

  据贺斌介绍,配合丝绸之路远征活动,雷诺还启动了在中国的广告宣传活动,将首次在中国的专业类、经济类及大众媒体上进行产品和品牌宣传。“本次广告活动将宣传雷诺卡车创新、服务、挑战、效率四大核心价值,并在中国树立牢固全面的品牌地位。”贺斌充满信心地表示。

  贺斌表示,从2002年开始,雷诺卡车在中国的业务开始迈上新台阶,通过与东风汽车集团签署汽车发动机制造技术转让协议,为后来合作生产汽车奠定了基础。2004年1月份,雷诺与东风签署了合资生产汽车的协议,进一步推动了两个厂家的合作关系。2004年初,雷诺卡车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建立了雷诺卡车(上海)有限公司。

  “目前雷诺与东风的合作项目已到收尾阶段,只差中国政府的批准,相信年底会有结果。按计划,到2006年,雷诺将通过与东风的合作在中国生产3.6万辆重型卡车,到2010年将达到5万辆。”贺斌透露,雷诺与东风的发动机合作项目有望在明年投入生产,将来与东风柳汽的整车合作项目会从这里采购发动机。

5月16日傍晚,“雷诺卡车2005年丝绸之路”探险车队顺利驶抵新疆喀什,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贺斌表示,雷诺与东风柳汽合作生产的产品将分别采用东风和雷诺品牌各自独立的销售网络,“保留两个品牌,在分销渠道上有两个不同网络,对于两个品牌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更大的余地,东风品牌将借助雷诺现有技术得到很好地提升,雷诺也能借助东风在中国的经验得到更快地发展。”贺斌还透露,将来在东风柳汽生产的产品还将向邻国出口,使其成为雷诺在亚洲的一个出口基地。

  “我们将发挥雷诺卡车营销网络的优势,建立一个全面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希望有识之士能够加入雷诺的网络,带动中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城市物流的发展。”贺斌表示,通过在中国营销网络的建立,雷诺品牌将会更加彻底地深入人心。亮华/文 小草/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