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邻右舍--试驾新赛欧S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08  世界汽车


图为新赛欧SRV外观

  4年前,赛欧在国内最先推出“10万元家庭轿车”的概念,其SRV车型作为这一阵营当中的“顶极车”,以小型旅行车的样式征服了无数的家庭。4年后的今天,虽然“10万元家庭轿车”已变得不那么适宜,但赛欧还是变着法地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

  别克的“彩色盾牌”变成雪佛兰的“金领结”,成为2005年春天中国汽车行业的大事。而今日的雪佛兰新赛欧与昔日的别克赛欧到底有哪些差别呢?我们特意向通用公司借出一辆新赛欧SRV,经过两天的亲密接触,我们感受到:“彩色盾牌”与“金领结”实为左邻右舍。

  外形大同小异

  新赛欧SRV仍然采用原有“小型旅行车”的两厢造型,车顶行李架等设备一应俱全,没有任何删减。虽然在外形上仍然能够让人一眼认出SRV的身份,但是在细节上还是有很大的改进。

  前脸与以往的娇小玲珑相比,明显厚实了许多:新型的前灯组虽然在外形上与老款类似,但是尺寸足足大了一圈;散热格栅上的“金领结”比原来的“彩色盾牌”大出一号;雪佛兰式的散热格栅也大气沉稳了许多。

  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线条与原车相比变化不大,不过整体的流线效果感觉比老款车要饱满许多。车长由原来的4026mm增加了71mm,车宽以及车高没有变化,所以显得整个车身修长一些。

  内饰空间有所加大,做工精细

 
舒适的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宽敞舒适

  由于车长的增加,新SRV的内部空间明显得到改善,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宽松了许多,不过车宽并没有增加,令人有一些失望,1608mm的宽度在同级轿车当中显得有一些逊色。

  内饰精细的做工以及高档次的用料,在国内同级轿车当中应属一流。真皮座椅舒适柔软,驾驶席可以6向调节,虽然都是手动,不过也很实用,特别是座椅高低调节的摇杆装置,颇具新意。金属质感的中控台不仅易于清理,而且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点,上方新增的储物盒也比较实用,只是开启时有一些滑手。

  载物空间大是新SRV的一大优势,5/5分折的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使后背箱容积达到1190L。后背箱地板也可以打开,内有储物盒,可以放些报纸等零散的东西。

  动力系统变聪明

  新赛欧SRV在发动机方面没有作任何变动,仍然采用1.6L的直列4缸发动机,只是将标志一并变为雪佛兰的“金领结”。这款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在于低转速时的大转矩输出,很适合在城市中使用。与之搭配的变速器,升级为日本原装进口“电子4模式4挡”自动变速器,可根据驾驶者习惯、道路条件、交通状况选择运动模式、雪地模式或经济模式,为同级车中独有配置。特有的Shift-N功能可以在临时停车时自动跳为空挡,不仅减少了车辆的抖动现象,更降低了油耗。直道加速时,新SRV在起步以及80km/h以内的前半段加速非常有力,甚至可以让你清楚地体会到强烈的推背感,不过在高速时再急加速,就明显缺乏凌厉的感觉。切换到运动模式,发动机自动降一挡,提速性明显增强。

  新SRV悬架的调校软硬适中,对路面的反应既清晰又扎实,整体感很强。弯路中悬架对车身的支撑比较理想,侧倾得到很好的抑制。

  可靠的安全性能

  新SRV的安全性,在国内同档次的家轿行列中首屈一指。采用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由进口双面镀锌钢板整体冲压而成,使车身的扭转刚度大大提高。前后碰撞吸能区,能分别化解来自前后不同角度的冲击力;高强度四门侧面防撞钢梁,进一步抵抗侧撞时的冲击,尽可能为车厢内营造一个安全的空间。值得注意的是,新SRV的后轴至保险杠的距离远远大于传统的两厢车,当遭受后面撞击时有更多的吸能溃缩空间。同时,双安全气囊、五座位标准三点式安全带以及ABSEBD等系统,为新SRV提供更多的被动以及主动安全保障。

  文/图:景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