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奇瑞05款东方之子旗舰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9:11  汽车导报

  

图为05款东方之子旗舰版外观图片

    在价格已经降到底线之际,奇瑞再以一招“精细化工程”,将05款东方之子推向性价比的新标杆。

  提高性价比的方法不是只有降价的。东 方之子这回在制造工艺上狠下功夫,从内到外作了多项改进,价格不升,以比降价更加积极的方式来向“性价比之王”的地位发起挑战。

  精细化工程

  05款东方之子被厂方称之为“精细版”,外观的变化仅限于窗边镀铬饰条、裙边防擦条等几项细节,但车身钣金和内饰的装嵌工艺都有明显提高,整体质感精细了许多,这些都是看得见的价值。此外新推出了这个配有三屏DVD影音系统、GPS、自动恒温空调、八向电调座椅等豪华设施,以及前排座椅四安全气囊、可视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的“旗舰版”,是车系阵容的进一步完善。

  旗舰版的“精细化”变化也能在行驶性能上感觉得到。2.4升三菱4G64发动机虽谈不上先进,但运转成熟而完善。油门比以前温柔细腻了,提速时的力量源源不断,变速器冲击轻微,加、减挡都能如意执行,这套动力系统不会让讲求性价比的用户有什么投诉。

  悬挂的调校偏软,吸震效果较好,加上柔软的座椅,乘坐上是十分舒服的。这也奠定了东方之子的舒适风格,方向路感比较模糊,过弯的指向精准性一般,车身的侧倾幅度也令人信心不足。精细化之后的东方之子,看来更需要你温柔细心地对待它。

  说服力增强

  此外厂方还重点提升了东方之子的底盘隔音性能,车内路噪现已得到不错的抑制,但在高速行驶时,车门的缝隙部位仍有细微气流声,说明细部的密封性有些不足,也许是个别问题。

  由于国内特殊的政策及社会环境影响,对中级尺寸轿车的需求量还是相当大的。

  旗舰版东方之子适合作为形象体面而又正面的领导用车,毕竟是民族品牌嘛,加上精细化之后的工艺,说服力的确增强了一大截,应该无愧于为它打开腰包的人。

  导报评价

  强:配置,乘坐,性价比。

  弱:操控,品牌认可度。

  精细版的东方之子改进了原有许多不完善之处,做工比对手上乘,装备齐全豪气的旗舰版适合稳重的中小企业老板。

  外观  车体宽大,风格保守,虽经过修饰有了几分精致,但总体上仍缺乏性格。

  车厢  工艺用料比以前有进步,前、后排空间足够,座椅柔软舒适。

  动力  来自三菱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成熟,动力强劲,换挡平顺。

  底盘  底盘隔音较好,悬挂偏软,乘坐舒适但操控欠佳,不适宜激烈运动。

  配置  旗舰版配置丰富,豪华装备应有尽有,安全设施齐备,价格也相对合理。

  技术参数

  排量 2350c.c.

  气缸布置 直列4缸16气门

  最大马力 129hp/5500rpm

  最大扭矩 198Nm/3000rpm

  变速箱 4速手自动一体

  购车资料

  售价 20.4万

  撰文、摄影:刁晨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